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9-18 21:41:18

英女王逝世|14歲王孫守靈搶鏡 網民讚他堅忍成熟似年輕威廉(多圖)

分享:
網民指詹姆斯低頭守靈(左),就像當年威廉低頭跟隨戴妃靈柩那樣(右)。(互聯網)

網民指詹姆斯低頭守靈(左),就像當年威廉低頭跟隨戴妃靈柩那樣(右)。(互聯網)

已故英女王的8名孫兒女周六在西敏廳為她守靈約15分鐘,除了亨利王子相隔2年多再穿軍服,女王年紀最小的孫兒、14歲的塞弗恩子爵詹姆斯(James, Viscount Severn),亦受到網民關注。他在儀式上神情肅穆、默默低頭站立,網民讚他舉止「成熟」、「堅忍」、家教好,也有不少人說他像當年的威廉王子,讓他們想起97年年僅15歲的威廉參加母親戴安娜喪禮的模樣。

英國《每日郵報》報道,王儲威廉王子帶領亨利王子以及他6名堂兄弟姊妹為女王守靈,14歲的詹姆斯意外吸引網民視線。詹姆斯是女王小兒子愛德華王子(Prince Edward)與蘇菲(Sophie Wessex)的次子,他是女王最小的孫兒,姊姊是18歲的路易絲‧溫莎女勳爵(Lady Louise Windsor)

英女王逝世|網民:超越14歲的成熟

有網民認為,對於一個14歲的少年來說,要在數百萬民眾面前致敬親人、同時又清楚自己的表現會被一次又一次檢視,是非常不容易,大讚詹姆斯的舉止「完美無瑕」、「表現出尊重」、「超越了14歲的成熟」。有網民讚詹姆斯是父母的驕傲,甚至有人說英國人都為他感到驕傲,相比之下,亨利還在鬧脾氣。

詹姆斯(中)與堂兄亨利(左)及堂姊尤金妮(右)為女王守靈。(美聯社)

詹姆斯(中)與堂兄亨利(左)及堂姊尤金妮(右)為女王守靈。(美聯社)

英女王逝世|想起戴妃喪禮

也有不少網民驚嘆,詹姆斯長相酷似少年時的威廉,有人在Twitter留言:「年輕的塞弗恩子爵詹姆斯好像威廉王子,與當時的他年紀相若,需在公眾目光下經歷這麼多苦痛,多麼勇敢的年輕人,#Respect。」有人說,詹姆斯看來就像年輕時的威廉,令人想起戴妃的喪禮,威廉默默低頭,跟隨在戴妃靈柩後面。有網民認為,詹姆斯長得像威廉、愛德華、菲臘親王、亨利,甚至女王,「我全程都緊緊盯著他」,「14歲就能如此堅忍地做到」。

Ad Block

英女王逝世|愛德華夫婦期望子女做平凡人

潮流雜誌《People》指出,詹姆斯參與公開哀悼女王的儀式尤其重要,因為他的父母在他與姊姊路易絲出生時,就決定不讓姊弟倆有王子與公主的銜頭,讓他們可以遠離公眾視線。

為何詹姆斯與姊姊參與女王守靈儀式?王室消息透露,「在國王的邀請下,王孫們非常渴望向女王致敬」。

英女王逝世|王孫不用「殿下」尊稱

蘇菲早前受訪表示,因為意識到子女將來要打工謀生,遂決定不使用「殿下」(His/Her Royal HighnessHRH)的王室尊稱。但姊弟倆滿18歲時可自行決定是否使用「殿下」尊稱,蘇菲則表示,他們不太可能這樣做。

Ad Block
詹姆斯低頭跟隨堂兄堂姊。(路透社) 詹姆斯低頭跟隨堂兄堂姊。(互聯網) 網民認為詹姆斯很像當年送別亡母的威廉。(互聯網) 威廉當年與胞弟亨利及父親查理斯跟隨護送戴妃靈柩。(資料圖片) 蘇菲(左2)陪同詹姆斯(左1)等候。(互聯網)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