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9-18 15:12:13

英女王逝世|8孫兒為女王守夜 亨利獲查理斯破例批准穿軍服參與儀式(有片多圖)

分享:
8個孫兒為女王守夜。(美聯社)

8個孫兒為女王守夜。(美聯社)

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8個孫兒女周六(17)到西敏廳守夜,脫離王室的亨利王子獲英王查理斯三世破例批准身穿軍服參加儀式。

身穿軍服的王儲威廉及亨利王子率領女王另外6個孫兒女,步入西敏廳為女王守夜,是英國首次有君王孫兒參與儀式。威廉及亨利分別站在靈柩前後兩端,各人低頭默哀約15分鐘。

這次是亨利自2020年卸下王室職務、失去軍銜後,首次穿著軍服現身,他日前由白金漢宮護送女王靈柩到西敏廳時只穿西裝,據報英王查理斯三世要求亨利和威廉一樣,穿著軍服為女王守夜。

當局估計瞻仰的排隊時間仍要約10多個小時,建議民眾穿禦寒衣物,當地晚上氣溫跌至約攝氏6度,有義工向民眾派發保暖毯和熱茶。人龍延綿至少8公里,衛星圖片顯示人群包圍西敏宮,旁邊的大橋擠滿輪候民眾,而白金漢宮外也是人頭湧湧,滿是悼念女王的民眾。

英女王逝世|查理斯與威廉「驚喜現身」

查理斯三世及威廉較早前到訪倫敦警察廳、向喪禮各個工作單位致謝後,到蘭貝斯宮(Lambeth Palace)附近與排隊民眾握手,慰問並感謝他們耐心等候。

威廉希望民眾不用等那麼久、能快點進入西敏廳,他對一名民眾說:「(等了) 11小時?真驚人啊,你昨晚(周五)怎麼樣?穿得夠暖嗎?」輪候瞻仰女王靈柩的人潮絡繹不絕,威廉表示,女王不會相信有這麼多人向她致意。

Ad Block

英國在當地時間周日晚上8時,將為女王默哀1分鐘,周一將在西敏寺舉行國葬。有民眾周六清晨已在倫敦市中心,女王靈柩將經過的路線兩旁紮營,準備於周一向女王致敬。

當局宣布將在倫敦等多個城市設立大型屏幕直播國葬,英國廣播公司(BBC)、獨立電視台(ITV)及天空電視(Sky TV)以及約125間戲院亦會同步直播。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