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9-18 17:37:32

英女王逝世|王后卡米拉讚揚女王塑造女性領袖角色 回顧卡米拉由「奸妃」變賢內助點滴

分享:
卡米拉在BBC悼念英女王特輯中,讚頌女王。(互聯網)

卡米拉在BBC悼念英女王特輯中,讚頌女王。(互聯網)

在英國廣播公司(BBC)製作向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致敬的特輯中,王后卡米拉讚頌女王在男性主導的國際社會,成功塑造自己的角色。

卡米拉說:「成為唯一的女性領袖想必不容易,當時沒有女總理或女總統,她(女王)是唯一的一位,因此我認為她塑造好自己的角色。她(女王)擁有一雙美麗的藍眼睛,當她微笑時照亮了她整張臉,我會永遠會記住她的微笑。」

英女王逝世|女王2月表態支持卡米拉當王后

已故英女王今年2月表態,同意卡米拉日後成為王后。女王在紀念登基70周年發表的特別文告中表示:「當我的兒子查理斯成為國王時,我知道你們會像以往支持我一樣,支持他和他的妻子卡米拉。我衷心希望,到那時,卡米拉將被稱為王后,繼續她的王室工作。」

王室記者分析指,這是女王對卡米拉的認可,而卡米拉多年來對王室忠誠、盡心盡責,女王認可,她當之無愧。

查理斯當時回應表示,女王的表態令他和「親愛的妻子」深感榮幸。

查理斯與卡米拉早前到白金漢宮外,向悼念女王的民眾致意。(資料圖片)

查理斯與卡米拉早前到白金漢宮外,向悼念女王的民眾致意。(資料圖片)

英女王逝世|由「奸妃」變國王賢內助

74歲的卡米拉於20054月與查理斯結婚,如今已成為王室資深成員之一。但是,卡拉米最初嫁入王室時,並不為很多英國民眾所接受,當年她被指責是查理斯與戴安娜之間的第三者,但經過多年努力,憑溫婉賢慧的個性,終成功「洗底」,由「奸妃」脫變成查理斯的賢妻。

BBC指,多年來,卡米因積極倡導自己熱心的公益事業和興趣而受到公眾讚揚,得到她支持的包括慈善機構、動物福利組織和支援家暴受害者的組織。

卡米拉在婦女遭暴力對待的社會問題上發聲。2021年,在倫敦演講中,她提到倫敦兩宗女性被害案——薩拉‧埃弗拉德和薩賓娜‧內薩被殺案,呼籲男性加入「解決性暴力文化的行列」。

王室作者朱諾說:「她一直很忠誠、謹慎,努力投身她的慈善機構工作,是查理斯王子的賢內助。她接手王室工作時年齡相對較大,但表現算是非常出色。」

卡米拉上周五在威爾斯卡迪夫城堡外與民眾交談。(美聯社)

卡米拉上周五在威爾斯卡迪夫城堡外與民眾交談。(美聯社)

英女王逝世|卡米拉是慈祥祖母

維多利亞‧霍華德是《王室編年史》網站的編輯。她說,「許多人會看到康沃爾公爵夫人(卡米拉)多年來所做的出色工作,她的忠誠、謹慎和所付出的努力。我想許多人都很高興看到女王對她的認可」。許多王室評論員認為,有卡米拉在身邊,查理斯常常顯得放鬆。

2020年一次訪問中,卡米拉透露她在封城抗疫期間很享受不必穿著正式服裝的日子,每天可以穿牛仔褲。她身為兩個孩子的母親,也顯露對孫兒們的愛,說在封城期間,對孫兒女們的思念是「最不能忍受的」,她只想「衝上去擁抱他們」。

朱諾說,卡米拉將賦予王后的角色,更多人情味與溫暖,「她很有趣,很友好,眼裡有一種閃爍的光芒。見過她的人都覺得感覺好極了。」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