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9-15 08:26:00

英女王逝世|英女王靈柩抵西敏廳供公眾瞻仰 人龍料長達16公里或要等30小時 (有片)

分享:
英女王靈柩抵西敏廳供公眾瞻仰,人龍料或長達16公里等30小時。(Twitter)

英女王靈柩抵西敏廳供公眾瞻仰,人龍料或長達16公里等30小時。(Twitter)

已故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的靈柩周三(14)下午,在國王查理斯三世和王儲威廉等王室成員尾隨護送下移送西敏宮。在下周一的國葬舉行前,西敏宮將開放給公眾瞻仰,宮外有大批民眾等候入內,延綿至倫敦橋,傳媒預計有數十萬人前來致意,人龍可能長達16公里,或要等30小時。

靈柩先後途經聖詹姆士公園、林蔭大道、皇家騎兵閱兵場,以及政府大樓所在的白廳,在移靈路線兩旁聚集大批民眾。期間大笨鐘每分鐘響鐘一次,海德公園亦有鳴槍儀式向女王致敬。其他王室成員,包括王后卡米拉及威爾士王妃凱特,就在移靈尾聲,坐車由白金漢宮前往西敏廳,隨後舉行簡短追思儀式。

傳媒料有數十萬公眾前來致意

女王靈柩將於當地下午5時起開放公眾瞻仰4日。大批民眾一早去到國會附近的泰晤士河畔排隊,準備瞻仰女王靈柩,部份人在帳幕過夜。排頭位的女士,早於星期一中午前已到場。他們是首批進入西敏宮,向女王致意的民眾。有悼念人士說,場內一片安靜,很多人流淚。

傳媒預計有數十萬人前來致意,人龍可能長達16公里。當局已動員過萬名警察、1,000名義工,協助維持秩序,沿途亦會加設流動洗手間、飲水機,提供茶點等等,預告可能要排30小時通過安檢後才能入內瞻仰。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