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9-14 21:15:45

英女王逝世|亨利傳如期出書爆料 消息人士︰被禁跟父兄同枱食飯 怕他乘機「收料」

分享:

英女王逝世後國葬尚未舉行,家中小道消息已滿天飛。近年脫離王室的亨利王子,在女王彌留時雖身在英國,但據報最終趕不及見祖母最後一面。他日前發聲明,感性地向祖母道別,說會永遠記得跟她一起的種種初見時光,感謝她畢生服務國民、曾給他的種種可靠建議,以及富有感染力的微笑。

但就在外界對亨利的印象稍有改觀之際,傳出亨利有意如期在11月推出回憶錄的消息,預計會大爆種種王室內幕。英國《太陽報》稱,英女王離世後,亨利未能跟父親查理斯三世及兄長威廉同桌晚膳,是有人怕亨利會把吃飯期間的討論內容,寫入回憶錄內。

英女王逝世|亨利回憶錄是查理斯三世「計時炸彈」?

英國作家鮑爾(Tom Bower)日前接受電視訪問時,聲稱接獲消息,知道亨利「堅持」(insisting)如期於11月出版回憶錄,「出版社不太確定(應否如期出版),但亨利認為不如期推出,是違反合約」。鮑爾指也難怪亨利堅持,「因為他及梅根的收入都靠出書及Netflix(製作節目)」。鮑爾形容亨利的回憶錄是查理斯三世及威廉王子亟欲解除的「計時炸彈」(timebomb)。不過,有接近亨利的消息人士否認鮑爾的言論,而出版社Penguin較早前表示亨利會把回憶錄收益捐作慈善用途。亦有業內人士指,亨利可能會更新回憶錄,加入與女王離世相關的內容。

Ad Block

另外,鮑爾又聲稱,亨利本來以為女王百年歸老時,他不會在英國,如今跟預想的不一樣。亨利在女王離世前,跟梅根先後在英國及德國出席活動,9月8日再返英參加在倫敦舉行的WellChild Awards頒獎典禮,據報本來沒有計劃跟家人見面,未料遇上祖母彌留,於是改變行程趕往蘇格蘭,而當時只有亨利一人前往,有消息稱是因為梅根未獲王室邀請。

英女王逝世|消息人士︰亨利可能把談話內容告訴梅根

較早時有報道稱,女王離世當晚,亨利未能與父親及兄長共晉晚餐,《每日郵報》指據稱是因為王室成員分兩批用膳,查理斯及威廉等涉及王位繼承的人物為一批,在查理斯私人官邸伯克霍爾(Birkhall)晚餐,另一批則是其他家庭成員,包括安德魯王子、愛德華王子、安妮公主及亨利,留在巴爾莫勒爾堡用膳。但英國《太陽報》另引消息,指亨利未能跟父兄同場吃飯,是與他即將推出的回憶錄有關,原因是有人擔心亨利會把飯桌上的討論內容,寫入新書。消息人士直言︰「他(亨利)信不過,他們(其他成員)怎知道他會不會寫入書內?」「就算他沒有時間更新該書,也可能會告訴梅根,談話內容便會外洩。(女王離世後)有太多事情要商討了,最好只讓國王、王后及繼承人知道內容」。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