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地產
2023-05-06 20:00:00

住得好|睡房窗台改造攻略 安裝窗台床有咩要留意?

分享:
住得好|睡房窗台改造攻略 安裝窗台床有咩要留意?

住得好|睡房窗台改造攻略 安裝窗台床有咩要留意?

上次談到客廳與書房的窗台,香港寸金尺土,在睡房安裝窗台床亦很普遍,可以節省地面的空間,不過也有需要注意的地方,特別是小孩或老人家的睡房,因為窗台床窗一般睡床高,建議要加一個腳踏保障安全。

可加裝地台變成日式榻榻米

香港的單位細小,不少睡房只有約50平方呎空間甚至更少,想達到慳位目的,將睡床放上窗台是頗常見的做法,因為窗台床可以節省地面空間,以此擺放其他傢俬及雜物。不過要留意的是,窗台一般高約20吋,再加上床褥的厚度,就會變得比一般睡床約12吋為高,如果是小孩的睡房,建議加一個腳踏幫助踏上睡床。透過裝修師傅訂造傢俬的好處是較容易調整窗台床的高度,較買現成傢俬具彈性。

亦有一種做法是將房間變成加裝地床,變成日式榻榻米的設計,將睡床與窗台融入一體。不過,有些人不喜歡睡在窗台之上,感覺上有橫樑壓頂,對心理上構成影響。

Ad Block
貝沙灣單位 海典居單位 得寶花園單位 得寶花園單位

記得做好防漏工程

如果睡房的窗台不大不細,可以考慮略為加大檯面,變成梳妝台,再配一張沒有椅背的小巧木凳,能夠讓睡房增添品味,亦不佔空間。迷你單位想增加收納空間,亦可以考慮在窗台增加儲物櫃,省去佔去地面的空間。

將傢俬「騎」上窗台務必要更小心造好窗邊防漏的工程,因為若然滲水問題出現,雨水長期滲到傢俬會影響到結構及其耐用性。

Ad Block
貝沙灣單位 貝沙灣單位 貝沙灣單位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