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04-05 10:49:49

「獨臂刀王」王羽病逝享年80歲 王馨平悼亡父:萬般不捨,永遠懷念

分享:
「獨臂刀」王羽病逝,終年80歲。

「獨臂刀」王羽病逝,終年80歲。

憑邵氏電影《獨臂刀》成名的資深演員王羽,近年兩度中風與病魔搏鬥6年後,今日(5)凌晨在台北振興醫院安詳辭世,終年80歲,女兒王馨平在社交平台發悼文表示,「抱著萬般不捨的心情,我們永遠懷念父親。」對於父親有甚麼遺願及身後事,王馨平回覆傳媒表示,因疫情無法飛往台北見父親最後一面,只憑視像道別,父親臨終前幾天都在睡覺,沒甚麼遺言。告別式方面,她稱一切從簡,但仍有待與胞妹商討後公布。

王羽女兒王馨平在社交平台發文悼亡父。 王羽於2019年獲金馬獎終身成就獎,因病無法出席,兩位女兒代領獎座。

俠客作風重義氣

王馨平上載兩張王羽的電影劇照,悲痛發文表示,「萬分悲痛的告訴大家,我們敬爱的父親王羽先生,在經歷了六年與病魔搏鬥之後,已於四月五日早晨,在台北振興醫院安詳辭世,享年80歲。父親為人講義氣,重視朋友。銀幕內外,他的做人處世都是鐵錚錚的俠客作風,一生精采。抱著萬般不捨的心情,我們永遠懷念父親。亦相信他的獨臂刀- 俊朗的大俠形像, 將永存於電影歷史及影迷心中。」

王羽最後一次的幕前演出是在2013年的電影《失魂》中演失智老人。 王羽在《獨臂刀》的大俠形象,深入民心。 由張徹執導的《獨臂刀王》奠定王羽在影壇的位置。 王羽在《武俠》中,與甄子丹大演對手戲。

大俠形象永留存

王羽於六十年代出道,受邵氏導演張徹力捧,除了成名作《獨臂刀》,還有《金燕子》、《獨臂刀王》、《獨臂刀大戰盲劍客》、《火燒島》、《失魂》等,並憑與甄子丹合演的《武俠》角逐金馬獎最佳男配角,被喻為新武俠浪潮的第一代武打明星。他亦曾執導《龍虎鬥》、《獨臂拳王》、《黑白道》等電影,最後一次的幕前演出是在2013年的電影《失魂》中演失智老人,並憑此片獲得台北電影節的最佳男主角獎項,當時王馨平曾感觸表示只敢看該戲一次。

王羽於2011年中曾輕微中風,2015年在泰國機場返台時中風暈倒,翌年搭乘醫療專機返台住院後,一直健康欠佳。2019年曾獲金馬獎終身成就獎的王羽,但因兩度中風行動不便,無法親身領獎,由兩位女兒王馨平和王加露代領。當時王馨平表示,希望父親的「大俠」形象永遠留在各人心中,並為父親感到驕傲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