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3-01-16 20:18:11

《風再起時》確定2月17日公映 梁朝偉特地延遲度假接拍

分享:
梁朝偉和郭富城在《風再起時》首度正面交鋒。

梁朝偉和郭富城在《風再起時》首度正面交鋒。

由「雙影帝」梁朝偉和郭富城主演的電影《風再起時》,確定將於217日上映,導演翁子光形容這是一封給香港的情書,寫下曾經千瘡百孔的老香港故事,拼湊過去的回憶碎片。電影請來兩大影帝首度交鋒,翁導坦言,磊樂和南江的角色簡直就如為兩位一熱一冷的影帝度身而設一樣。

翁導坦言,磊樂和南江的角色就如為兩位一熱一冷的影帝度身而設一樣。 《風再起時》結集多位演得之人,除了梁朝偉、郭富城,還有譚耀文和久休復出的周文健。
Ad Block

圓了拍傳記的電影夢

翁子光自言,「拍攝《風再起時》圓了我年少時想像自己執鏡拍下傳記片的電影夢,我亦懷著那份如夢的舊,眼裡看著現場那些我最喜愛和敬重的演員,如痴如醉。」談到找郭富城和梁朝偉參演,翁導直言一直渴望與郭富城再合作:「在拍攝《踏血尋梅》時,有一天我在現場看著幾乎不施脂粉的郭富城,心想他的五官怎能如此精緻完美呢?看著他有種回到昔日六十、六十年代的感覺,帶著風流倜儻又英氣豪邁的氣概。」而首次與梁朝偉合作,翁導亦透露在選角時想到故事需要一位具代表性的優秀演員演南江一角,就立馬想起梁朝偉,他透露:「邀請梁朝偉參與拍攝時,我花了好一段時間真誠地與他建立起一段友誼,慢慢互相了解。本來他打算休假參與一個國際性的帆船比賽,我以為南江一角已經沒有機會由他演出了,誰料有天他致電我,說決定延遲他的假期,參與拍攝,我當下激動得不敢置信!」

《風再起時》確定於2月17日公映。 導演翁子光形容《風再起時》是一封給香港的情書。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