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3-03-26 19:00:00

死屍死時四十四|何爵天專訪 自認鏡粉睇中「Jerdan」化學作用 搵柳應廷唱高難度主題曲「加戲」

分享:
何爵天自認鏡粉找柳應廷唱高難度主題曲「加戲」:要平衡Edan與Jer戲份

何爵天指出,《正義迴廊》和《死屍死時四十四》戲路迴異,但故事構思都是始於一宗命案。

由《正義迴廊》導演何爵天執導的黑色喜劇《死屍死時四十四》,故事構思都是始於一宗命案,兩戲卻走截然不同的路線,前者以舞台劇班底的演員為主,後者則起用不少新生代演員,包括MIRROR成員呂爵安(Edan)和柳應廷(Jer),何導自言也是鏡粉,首次合作,大讚兩人表現喜出望外,「觀眾可能認為兩人只係偶像,但我當佢哋係演員,其實佢哋係很好的歌手和演員,應該話係很好的表演者。」何導更自爆嫌客串演出的阿Jer戲份太少,故特地找他唱高難度的電影主題曲《鹹魚遊戲》,並呼籲觀眾要一戲呵成聽埋首主題曲。

《死屍死時四十四》導演何爵天自認鏡粉,當然想找MIRROR合作。 Edan向來零偶包,獲何爵天大讚敢於嘗試。 何爵天大爆Edan千杯不醉,有場飲得半醉的戲,見他面紅紅,原來真的喝了點酒來演。(《死屍死時四十四》劇照) 何爵天在選角上也有問阿卵(楊偉倫)意見,阿卵與Edan曾在《大叔的愛》合作,大讚他對認真好學。
Ad Block

欣賞Edan冇偶包 敢於嘗試

談到為何找EdanJer合作,何爵天直言,「Fans的想法,想跟MIRROR合作,Edan特別想合作,因為他有興趣在演戲方面發展,還有綜藝節目,沒有偶包,即使不似他本人的形像,但他肯嘗試,我都有問阿卵意見,因為佢哋曾在《大叔的愛》合作,佢好在意自己的演出,常常搵阿卵傾演戲,短短半年尋求不同嘗試,進步很快,這種演員特質很重要。」Edan在《死屍》中演憤青,其中一場是飲得半醉與保安員(李尚正飾)的對手戲,「佢拍戲前飲了點酒,當然不能飲太多,原來他千杯不醉。」這場難度極高的戲,更在開拍第一天就拍攝,何導續說,「佢哋有很長的急口令,李尚正是很勁的喜劇演員,但Edan捕捉喜劇節奏很好,學習能力很高,亦勇於嘗試,希望日後有機會再合作,演不同角色。」

何爵天認為Jer與Hanna演情侶非常合襯。(《死屍死時四十四》劇照) 何爵天自爆選角時未睇《阿媽有咗第二個》,曾向毛舜筠詢問意見,Jer獲毛姐很高評價。 何爵天早在《男排女將》時已有留意Edan和Jer。

讚阿Jer唱歌認真 演戲有優勢

何爵天坦言,定了主要演員班底後才決定客串名單,發現HannaJer演夫妻都頗合襯,「其實我都想跟他合作,那時佢已拍咗《阿媽有咗第二個》,雖然當時我未睇,但聽聞他是個好演員,毛姐(毛舜筠)和大家對他評價很高,我有睇《男排女將》,雖然較青澀,但佢唱歌超認真,可將唱歌的優勢放在演戲方面,其實兩位歌神張學友和陳奕迅,演戲都很好,唱歌有感情的人,做戲很好。」何導大讚阿Jer雖然只是客串,但絕對認真,首天拍攝已是大堆頭的結婚戲,也是全片氣氛轉折的關鍵之一,「佢既表現超乎想像,好hyper和有活力感,即使客串都出盡energy去做,好能夠融入同場的小薯茄,大家即場Jam戲。另外,佢與Hanna尾段有場戲,都係即場發揮,這就是年輕演員的活力,好希望在電影上能再合作。」

何爵天盼《死屍死時四十四》能為身處困境的港人帶來「鹹魚翻生」的希望。 早前Jerdan在團歌《BOSS》的演出已大放笑彈。 Jer和Edan在MIRROR團歌《Innerspace》MV中,已獻計大玩吐乒乓球。 何爵天睇中Jerdan合體的化學作用。

Jerdan夾計爆發喜感(注意:少量劇透)

講到即場Jam戲,「Jerdan」世一互mean,幾乎是爆笑保證,兩人在MIRROR團歌《BOSS和《WE ARE》等MV已大放笑彈。難得在大銀幕上有兩場對手戲,Edan早前接受本報專訪時,自爆在第二場對手戲,兩人向導演獻計,加入爆笑「動作場面」,何導笑言:「我哋都諗住有場戲俾佢哋發揮,本身設計咗Edan係大圍美斯,Jer鍾意踢波,佢提議自己係黃大仙尼馬,佢哋兩個都係玩慣,就由佢哋自己撞出火花,就像《正義迴廊》朱栢謙演阿卵的哥哥、阿卵與麥沛東,現實的兄弟情和友情可以應用在戲中,好有化學作用。」他表示希望有機會再與兩人合作,有興趣拍運動或命案題材,至於仍有哪位想合作的鏡仔?當然是全部都想,若只能多選一位,何導就選Stanley(邱士縉),「因為阿卵常常都推薦Stanley,知道他好想演戲,所以都希望有機會合作,當然所有成員都想合作。」

困境中尋希望 鹹魚可翻生

主題曲由Wyman填詞,當然是度身訂造,何導透露:「連Wyman有好有挑戰性,因我唔係用主題曲講戲裡故事,佢睇完套戲,就提出歌名叫《鹹魚遊戲》,呢4個字已有無限的想像空間,獨立一首歌已好有玩味,因為鹹魚有好多意思,若睇完戲就會更明白,主題曲是以輕快的方式講嚴肅話題,歌詞講作為鹹魚,不單指死屍,如周星馳所講,人無夢想,同一條鹹魚有咩分別,首歌呼應電影訊息,圍繞鹹魚如何翻生,電影是講如何尋找希望,作為香港人或這班屋主,如何面對困境,如何㝷找希望。」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