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1-07-30 04:30:00
日報

專訪|陳果 黃又南 人與鬼的可怕

分享:
陳果與黃又南在《鬼同你住》第三度合作。(林俊源攝)

陳果與黃又南在《鬼同你住》第三度合作。(林俊源攝)

每年農曆七月,電影公司總會推出一些鬼片應節,這個暑期,除了韓國的《採魂邨》關於凶宅,還有陳果自編自導,黃又南主演的《鬼同你住》。陳果把香港人的住屋煩惱與凶宅驚嚇來個結合,炮製出令我們既驚慌卻共鳴的話題新作,他直言:「我把香港的議題借來發揮,嘗試把鬼戲提升到另一個層次。」

文:熊秉文 圖:林俊源
髮型及化妝:Henry Tse@BigCstyling(黃又南)
服裝:Ted Baker(黃又南)

又南指出,陳果要求很高,不會給自己留餘地,很值得向他學習。(林俊源攝)

又南指出,陳果要求很高,不會給自己留餘地,很值得向他學習。(林俊源攝)

看到本地房價愈來愈貴,我們有時會忍不住說:「這麼貴,搵鬼住咩!」在《鬼同你住》裡,黃又南飾演地產經紀阿源,他為了豐厚的佣金,就算明知道是凶宅,仍落力推銷給客人。透過阿源這人物,觀眾會遇上「鬼王」高佬鬼(車保羅飾)、「鬼后」重病阿媽(邵音音飾)和「鬼仔」強仔(李鎧霖飾),他們各有著不為人知的故事。


導演比前更有火
早在1993年,陳果已執導鬼故事《大鬧廣昌隆》,二十多年來,拍攝鬼片經驗豐富,他披露:「這劇本前身並非鬼故事,而是關於香港房屋,說一個推銷凶宅的地產仔生存的問題。後來,投資人說最好是拍鬼戲,我便在一個月內改成現在的故事。我選取了住屋這個香港最嚴重的問題,而凶宅是鬼戲最主流的題材,我把發生在香港的一些議題借來發揮,嘗試把鬼戲提升到另一個層次。」

這是陳果跟黃又南繼《香港有個荷里活》和《那夜凌晨,我坐上了旺角開往大埔的紅van》後再度合作,對又南來說,是一個重要的成長歷程。「因為我年紀漸長,不想再演一些小子的角色,剛巧這次角色較為成熟。很開心阿果想起我,我二話不說,一定參演。」相比起從前的印象,又南表示,陳果向來有團火,這次就更加火。「他追求完美。拍攝每個鏡頭都有份執著,一定要過得他那關才OK。你會見到阿果對自己好狠,不會給自己餘地,這是我要學習的地方。」

又南自言未儲夠錢買樓,近年工作量不多,即使有錢也不敢冒險買樓。(林俊源攝)

又南自言未儲夠錢買樓,近年工作量不多,即使有錢也不敢冒險買樓。(林俊源攝)

陳果直言是有層空置了的單位,但堅持不出租,擔心遇上無良租客。(林俊源攝)

陳果直言是有層空置了的單位,但堅持不出租,擔心遇上無良租客。(林俊源攝)

平生不作虧心事
在電影裡,阿源推銷凶宅;在現實中,陳果和黃又南對居住方式有著不同的選擇。黃又南寧可租樓居住,他坦言:「我現在未夠錢買樓,要儲很多錢才成事。這兩年,我的工作量不多,就算有錢,我也會先儲起來,不敢冒險買樓,但求安心。」至於陳果,他有自置物業,但一直不敢把物業放租。他笑說:「我有一層樓,買後空置了兩、三年,但我不肯租出去。我怕租出去,如果發生甚麼事,到時變了凶宅就麻煩了。」

「鬼同你住」,黃又南十多年前在台灣工作時,曾經於入住的酒店遇上靈異事,對於人和鬼的微妙關係,他別有一番體會。「我其實很驚鬼,如果遇上凶宅,我一定連門口都不敢踏進去。對於鬼,大家應該敬而遠之,自己會覺得舒服些。」陳果回應:「我們拍戲,旁邊的人時常撞鬼;我時運沒那麼低,暫時沒有發生過不愉快事件。你沒有做虧心事,他們應該不會來搞你的,就算真的發生事情,你當作是看錯,或是不理會他們,可能會沒事。」陳果認為雖然鬼防不勝防,但人有時其實更恐怖,人的心理變態更加可怕,尤其是這二十年來,香港人的變化很得人驚呢!

太保將唐樓改裝成10多間劏房出租謀利 邵音音病危仍要應付女兒爭產,死不瞑目化身「鬼后」。 黃又南在《鬼同你住》演地產經紀,為佣金推銷凶宅,結果纏上「小鬼仔」。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