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3-03-21 17:51:12

攝理教鄭明析疑故意拖延審訊 方力申女友Maple葉萱下月初出庭作證

分享:
方力申女友葉萱(Maple)下月3日至4日上庭,屆時要與鄭明析對質。

方力申女友葉萱(Maple)下月3日至4日上庭,屆時要與鄭明析對質。

方力申女友葉萱(Maple)遭攝理教教主鄭明析性侵一案,今日於韓國大田地方法院第5度開庭。據韓國傳媒報導,被鄭明析性侵的女受害人,將於下月3日至4日出庭,換言之,Maple屆時在法庭上要詳盡描述十多次被性侵的過程,並要與鄭明析對質。此外,報道指鄭明析辯護團隊原由14人組成,當中不乏來自當地最出名的事務所律師,但因為先後有人提出辭職,令其法律團隊只餘下6人,而今日出庭代表鄭明析的只有2名律師。

鄭明析去年被捕,有指檢控官將會對他加控其他罪名。

Ad Block

要求15名證人出庭疑拖慢審訊

由於鄭明析將於下月28日拘留期屆滿,報道指他有意拖慢審訊,令到法庭審訊過程癱瘓,檢控人員將就鄭明析是次行為加控其他罪名。韓國傳媒指鄭明析的代表律師在上一次開庭時,堅持要求22名證人出庭作證,今次則表示要求先傳召5名證人;又指因應法官要求在3小時內對所有證人作盤問,他們只能讓一、兩名人士出庭,認為有損鄭明析的利益,所以向法庭申請15名證人出庭,以保障鄭明析的權益。

然而,法庭認為這些證人的口供記錄已經很清楚,認為沒必要傳召所有證人。檢控人員在庭上提高聲線指鄭明析的代表律師是故意拖延審判。

鄭明析的代表律師一方面要求證人出庭,但同一時間又稱沒有叫證人上庭。

鄭明析證人臨時缺席

其後法官問鄭明析代表律師,是否5名證人均在現場,沒料到律師稱5名證人都沒有在場,指他們開會商討後覺得出庭是沒有意思,所以沒有到場。此時,法庭引來一陣騷動。由於受害人將於下月出庭作證,而今日代表鄭明析的證人全沒出庭,因此令審訊無法進行。法官在庭上指出會加快審理案件,理由是考慮到被告有潛逃風險,並強調與Netflix播出的紀錄片無關。

葉萱下月要出庭與鄭明析對質,同時要交代被性侵的過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