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3-04-06 13:26:32

死屍死時四十四|張滿源為演屍體練習不眨眼 最難忘倒吊威也腦充血(附訪問片)

分享:

由《正義迴廊》導演何爵天執導的黑色喜劇《死屍死時四十四》,集合老中青三代演員包括毛舜筠、鄭中基、MIRROR成員呂爵安(Edan)、柳應廷(Jer)、楊偉倫、余香凝、黃又南、劉江、黃文慧、胡麗英和李尚正等,本周二(4日)上映即成為開畫票房冠軍。電影從豪宅屍體發現案開始,通宵達旦玩一場鹹魚遊戲,若說最不可或缺的角色是「屍生先」亦不為過,相信不少觀眾都好奇誰是「屍先生」?到底由頭到尾演屍體是甚麼滋味?

曾憑《PTU》獲提名

其實「屍先生」在戲外的真身是資深演員張滿源,與白只、湯駿業、王祖藍等同屆畢業於演藝學院戲劇學院,近年在不少影視作品常出現,最近期是本周一(3日)播放的ViuTV劇集《和解在後》,在劇中演自殺身亡的馬志強。此外,他亦是《IT狗》的笑容解鎖員、《940920》的袁家聰爸爸、《冥冥之中》的莫成、《飯戲攻心》裡的黃子華父親、廖子妤丈夫等,即使小角色仍能令觀眾留下印象。他早於21年前的政府駕駛安全宣傳片中,演超速駕駛令妻子昏迷的李先生為人熟悉,曾於2004年憑電影《PTU》獲提名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新演員。

Ad Block
張滿源在《死屍死時四十四》由頭到尾演「屍先生」。(林俊源攝) 張滿源在《死屍死時四十四》演「裸屍」,最大挑戰是死咗都要交足戲。(劇照) 張滿源與李尚正出席《死屍死時四十四》首映禮。 張滿源在《死屍死時四十四》的角色名是「施先生」。(劇照)

演裸屍𦧲飯應?

張滿源在《死屍死時四十四》演角色真名是「施先生」,以「裸屍」姿態登場,被一班豪宅住客「玩足」一晚,問他接拍前可有猶豫?他坦言,「當未知道卡士陣容,的確會諗由頭到尾唔著衫?但知道這個卡士,唔使諗!」他表示,接拍時《正義迴廊》仍未上映,但已認識何爵天導演,當知道能與劉江、毛姐和阿卵等合作,笑言毋須考慮𦧲飯應

做足安全措施

至於事前有甚麼準備工夫?張滿源笑言,做足安全措施,「一切自己搞掂,反而監製叫我千祈唔好太fit,否則唔似普通住客,不用太肥或太瘦,入劇組前我係少少肥,減咗4至5公斤。」別以為演屍體就可是但求其,劇組非常認真,事前以道具假屍排練,正式拍攝時張滿源親身上陣,他表示被搬搬抬抬亦沒有受傷,但最難忘是首次倒吊威也,「最苦是腦入血(充血),整個人好快暈,拍拍吓都要鄭中基或武師同事拉我上來,冇諗過倒吊咁快頂唔住。」

張滿源在《死屍死時四十四》演「屍體」,被一班豪宅住戶「玩足」一晚。(劇照) 張滿源指在拍攝前以道具屍體做足排練,他亦做足安全措拖,故被搬抬亦沒有受傷。 張滿源在《死屍死時四十四》開畫日與Edan一起謝票。(張滿源IG) 演藝學院畢業的張滿源與麥沛東胡麗英是好友。

睜開眼有難度

要扮演戲份極重的屍體,最難耐不是爆肚「焗蟹」,而是不能眨眼,張滿源直言,「死人的最大特徵是不能動,而且整個人維持繃緊伸直,但最辛苦是必須要睜開眼,因為有口水、風吹或甚麼刺激,真的很想眨眼。所以事前真係有練過唔睇眨眼,至於成唔成功就等大家入場睇。」他表示每次睇playback,大家都會認真研究有沒有眨眼,他又補充說,「最大挑戰是在冇對白的情況下,點樣可以死咗都演到戲?我自覺都幾滿意。」或許「屍體」沒太多大特寫鏡頭,在群戲為主的《死屍》裡,未必是觀眾焦點所在,但張滿源堅持一絲不苟,盡顯專業精神。

張滿源在《和解和後》第6集的演出,獲觀眾大讚。 張滿源於2004年憑電影《PTU》獲提名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新演員。 張滿源亦是《IT狗》的笑容解鎖員。 張滿源《冥冥之中》的莫成。 張滿源在2002年的政府駕駛安全宣傳片中,演超速駕駛令妻子昏迷的李先生。 張滿源於2002年在超速賀駛廣告中演令妻子昏迷的李先生。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