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藝人專訪
2022-07-25 09:00:00

I SWIM|導演馮志強讚新生代演員有驚喜 Edan的膽色與傲骨就是李馬榮

分享:

ViuTV話題劇《I SWIM》自開播以來,掀起網上熱話,網民反應兩極,有批評劇情大暴走,也有大讚偶象勇於突破,導演兼編劇馮志強坦言也有留意各方意見,感謝各界關注,「我看到很多不同的反應,很兩極反應,多謝大家意見和觀看,觀看很重要。」對於外界就選角、中學背景和角色設定等疑問,馮導親自解說,他指出Edan(呂爵安)勇於走出舒適圈的勇氣,根本就是李馬榮的特質。首次與大班新生代演員合作,馮導大感驚喜,最深刻是各人互補的團隊精神。

馮志強有留意觀眾對《I SWIM》的兩極反應,只表示多謝觀看和意見。 馮志強在ViuTV受訪期間,在劇中演「班長」的Phoebus剛在廠內拍攝,興奮走來合照。(李睿哲攝)

在鬱悶日子衝出去

編劇出身的馮志強曾執導《大樂師·為愛配樂》、《犯罪現場》等電影,《I SWIM》是首套自編自導的電視劇,對於劇集引起極大迴響,馮導從沒預想。他自言在讀書時只做3件事,就是繪畫、游泳和寫小說,《I SWIM》的故事萌芽於中學年代,點滴累積至疫情期間,很多工作都延期,在困在家抗疫的日子寫這個衝出去的故事。他表示,可用自己填詞、Edan(呂爵安)主唱的劇集主題曲的作總結,「特別是『日日復日日 悶熱地過每日』兩句歌詞,幾能夠反映我們的生活,大家鬱住很悶熱,倒不如一起衝出去,跳下水,找回我們嚮往和曾經擁有的痛快,今次很簡單希望大家青春熱血和痛快。」對於選難度高的游水戲,馮導自言向來選拍的題材也不易,不能夠因為難就不拍。

馮志強表示,《I SWIM》的新演員給他很多驚喜。(李睿哲攝) 馮志強認為Edan具有李馬榮的特質,很適合演這角色。 馮志強指Jeffrey毫無偶包,大字形跳水更是意料之外,充份表現對團隊的信任。

團隊精神最難得

劇集以中學為背景,鋪排大學版拍成電影,馮導指出「中學連繫感強一點,大學生很少返學,大學是學系,同班的感覺沒那麼強,我那時讀3年大學,可能跟某些同學沒怎麼說話。」他表示從開始已設定拍10集,就如他的IG發文所言,時間、資源及疫情樣樣都是挑戰,逆境賽令台前幕後更團結,更希望大家多留意劇中的新演員。他坦言在有限的時間和資源下,起初新演員班底,確實有點擔心,「他們給我很多驚喜,例如記對白的能力很強,不只記得自己的對白,還記得對手,互相提醒,完全沒計較誰搶戲,很難得的團隊合作。」初次擔正的魏浚笙(Jeffrey)更是滿有驚喜,「他不介意自己是否靚仔,可能你怎拍他也是靚仔,例如起初沒想過Jeffrey大字形跳,完全違反比賽跳水的設定,他從不介意你怎拍他。」

馮志強希望《I SWIM》能為鬱悶日子,帶來衝出去的動力。 馮志強指Stanley的身形很適合演泳手,而且一講就明白導演要求。 馮志強讚Alton演戲具感染力。 馮志強認為吳海昕具有倔強的特質,適合演剛柔並濟的Miss 翁。

欣賞Edan敢於跳出舒適區

對於選Edan演李馬榮,馮導表示找過很多人試鏡,始終認為他是適合人選,「他絕對可以做同一類型角色(搞笑),但他敢於走出舒適區,有膽色和傲骨去挑戰,正是李馬榮的特質。其實Edan是很認真的人,觀察力很強,很多喜劇演員私底下也很認真,例如周星馳、許冠文先生和鄭中基也是,我覺得可演喜劇的人,所有角色也做到,像他這樣有潛質的新演員,毋須太快定型,他有很長的路的行,更闊的路要行,值得更多的嘗試,別要迫死演員重複做同一角色。」

Stanley一講就明 Alton有感染力

至於找年逾30Stanley(邱士縉)Alton(王智德)演中學生,馮導指出,很多影視作品也如此,「Stanley的外形似泳手,是演黃亞樂的首選,而且他的變化很大,第一個鏡頭這樣演,我告訴他黃亞樂應該怎樣,他就立即變了另一個模樣,這對一位演員很重要,你一說他就明白,而且做到你要求。」至於Alton被選中,就如劇中羅力森與黃亞樂的一場戲,全因感染力強,他表示,「Alton在試鏡時已很深刻,好有感染力,即使未定演甚麼角色,已確定一定有他。」

吳海昕剛柔並濟

對於找32歲的吳海昕(Sofiee)演老師,原來兩人曾於電影《失衡凶間》合作,馮導表示,「她在《二月廿九》演Yeesa是個很靚、sweet和可愛的女生,在《失衡凶間》看到截然不同的她,她表面看是很柔弱但其實可演倔強和原則的角色,令我選她演Miss翁這角色。」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