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3-01-12 18:47:54

譚仔雲南米線︱慈善藝術展 雲浩影讚推動香港文化 鄭欣宜幫助基層婦女就業

分享:
HK ENT

亞洲百大最具影響力人士之一的劉達民先生,與Joyce及Cloud為《譚仔車車.譚仔畫慈善藝術展覽》揭幕。

譚仔雲南米線(譚仔)扎根香港26年,一直以創意活動回饋社會今年找來12位本地插畫師,設計出12幅把譚仔話化身為譚仔畫的《譚仔話譚仔畫》作展覽,更製作成慈善月曆及將進行義賣,及推出迷你合金模型車「譚仔車車」,並找來后鄭欣宜(Joyce)、女新人金獎得主雲浩影(Cloud)為活動揭幕。

HK ENT

譚仔慈善活動的受惠慈善機構代表,與一眾揭幕嘉賓合照留念。

譚仔國際集團主席、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劉達民,在揭幕禮中表示:「現時譚仔在本港擁有逾90間分店,但們始沒有忘記當初在深水埗作為街坊小店的那份人情味,並一直努力回饋社會及關懷社區。」今次慈善活動,譚仔將收益捐給一直支持的協康會外,更首次和HER Fund婦女動力基金合作,幫助基層女性。

HK ENT

Cloud指展覽畫作「話中有畫,畫中有話」,真正「用作品說話」。

Cloud譚仔真正用作品說話

率先預覽了12幅《譚仔話譚仔畫》的Cloud,大讚企劃的概念:「相信全港市民對於『勿演』、『山小喇、『兒片頭』等譚仔話都耳熟能詳,亦全因譚仔才令『譚仔話』成為象徵努力生活、自力更生的語言。」她指將譚仔話融於名畫中,她賞時腦海不期然浮現出譚仔話,可說是真真正正「用作品說話」。

作為譚仔忠粉的Cloud補充道:「大部分作品均是對一眾世界名畫作二次創作,看得我笑中有淚,對於作為歌手的我可說是精神食糧,其創意與巧思令我一再回味。」同時,「譚仔姐姐首席KOL」紅梅姐和「葵芳店店長」菊姐更到台上與Cloud及譚仔畫拍照留念。

HK ENT

Joyce大讚譚仔多年來致力幫助新移民婦女就業不遺餘力。

Joyce:一直解決新移民女性就業問題

一看畫作即表現興奮的Joyce稱,她極愛插畫師Plastic Thing,尤其對方創作的為食妹:「我覺得為食妹極盞鬼,有時甚至同我有啲相似,今次知道Plastic Thing以『譚仔姐姐』為譚仔靈感,設計兩款慈善譚仔車車,真係可愛又幫助到有需要嘅人。」Joyce指,分贊同受惠構HER Fund婦女動力基金的理念:「我一向贊成促進女性權益,對比起單純捐款,我更認同協助女性提升競爭力,令女性能長遠地獲得更多機會更更為重要。」

對於譚仔的前瞻性,Joyce忍不住口大讚:「譚仔多年前已破格地聘請新來港姐姐,當時社會風氣下,新移民各讓機會都極少,女性的機會更為罕有,不過譚仔為她們提供了就業機會,到今日譚仔姐姐、譚仔話成為香港重要文化,為自力更生的女性贏得尊重,做法絕對值得欣賞。」

Ad Block
ENT

譚仔姐姐首席KOL紅梅姐和葵芳店店長菊姐,拿著譚仔車車送給Joyce及Cloud留念。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