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07-17 16:20:57

金像獎2022|吳君如劉雅瑟成大熱 周秀娜有望以黑馬姿態奪后

分享:
金像獎影后最終花落誰家?

金像獎影后最終花落誰家?

《第40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於今晚舉行,今屆影后競爭激烈,吳君如、劉雅瑟成為大熱門,同樣有份角逐該獎的有鞏俐、周秀娜及王丹妮。

劉雅瑟《智齒》

五位入圍影后中以劉雅瑟的角色最慘,她在《智齒》中扮演的王桃為了彌補當年的過錯,不但被黑幫追斬,又被變態狂魔虐打及強暴,角色由頭到尾「無忽好肉」。外表弱不禁風,但為求生存想盡辦法,她每一個鏡頭都表達到角色之慘,令觀眾留下深刻印象。

 

劉雅瑟的演繹成功帶動觀眾情緒。 劉雅瑟的演繹成功帶動觀眾情緒。 劉雅瑟的演繹成功帶動觀眾情緒。 劉雅瑟的演繹成功帶動觀眾情緒。

吳君如《媽媽的神奇小子》

君如曾憑《古惑仔情義篇之洪興十三妹》封香港電影金像獎影后,今次則憑《媽媽的神奇小子》先奪民選影后,她曾公開表示希望憑此角可以再奪金像影后。她在戲中扮演的蘇媽看似平凡,但在處理這種予人正能量的角色,稍有差池便會令觀眾覺得過火兼生厭。然而君如都拿捏洽到好處,與梁仲恆與馮皓掦相輔相成,令人留下深刻印象。

鞏俐VS王丹妮

至於鞏俐與王丹妮,二人同是演繹知名人物,前者的演技無容置疑,而鞏俐的演繹不會予人感覺她在模仿一個人,而是令人覺得她便是郎平。王丹妮的演出雖與鞏俐一樣在扮演他人,但因王丹妮演的是梅艷芳,整個角色都是勾起眾人對梅姐的回憶,很易把大家對梅姐的印象投射在她的身上,便想是梅姐令王丹妮的演出綿上添花。

鞏俐《奪冠》 鞏俐《奪冠》 鞏俐《奪冠》 王丹妮《梅艷芳》

周秀娜《馬達.蓮娜》

討論度最低的是周秀娜,娜姐在17年憑《29+1》與影后寶座擦身而過,今次她憑住《馬達.蓮娜》中的「蓮娜」再度角逐影后。她的角色非常寫實,道盡一眾到他鄉搵錢為求給家人好生活的基層人士,她在劇中的演出令人心痛,也令人感覺到娜姐的演技再上一層。相比之下,娜姐隨時有望以黑馬姿態勝出。

Ad Block
《馬達.蓮娜》周秀娜 《馬達.蓮娜》周秀娜 《馬達.蓮娜》周秀娜 《馬達.蓮娜》周秀娜 《馬達.蓮娜》周秀娜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