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07-17 23:28:32

金像獎2022|謝賢24年後復仇成功 霆鋒曾寸爆四哥冇獎拎

分享:

四哥獲得金像獎男主角非常開心。

現年85歲的謝賢從影逾半世紀,參與無數電影及電視劇,但一直沒有獲得任何獎項,直到拍攝《殺出個黃昏》才獲《28屆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香港電影導演會2021年度獎項》及《第40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影帝殊榮。在此之前,四哥於19年的《第38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奪頒「終身成就獎」。

四哥今次以85歲之齡成為香港電影金像獎最年長的影帝,打破太保的紀錄。其子謝霆鋒於98憑《新古惑仔之少年激鬥篇》拿下最佳新演員時,曾在台上寸爆老竇入行多年從沒獲得一個獎項,今次四哥可以說是在霆鋒面前威威。

四哥獲獎,台下所有人站立為他鼓掌。

四哥獲獎,台下所有人站立為他鼓掌。

霆鋒寸謝賢入行多年零獎項

謝霆鋒是首位大滿貫金像獎演員他在2011年憑《線人》的「細鬼」榮獲「最佳男主角」時,在台上提及18歲拿新人獎的說話︰「18歲攞新人獎,我老竇曾經同我講過:『我喺你細細個時拍過幾百套劇、幾百套電影。』嗰晚我就同番佢講,你拍過幾百套戲,你有冇攞過金像獎,之後一個獎擺喺枱面。我知佢喺屋企睇緊電視,我唔知點解呢番說話擺喺心入面12年,我希望佢唔好似我咁放喺心12年。希望佢原諒呢個不知天高地厚、無禮貌嘅小朋友。要湊大一個咁難教嘅細路、每日要笑面迎人,你至係最佳男主角。」

數年前,四哥受訪稱當時真的看著電視,笑言待霆鋒回家便會打他兩巴,並指自己很注意兒子在娛樂圈的發展,坦言自己年少比霆鋒更百厭,形容父子關係很OK。當時他提到霆鋒的婚姻觸礁,他非常感觸表示覺得兒子跟他一樣,每次提起都會哭出來。

按此重溫謝賢《殺出個黃昏》專訪

謝霆鋒於11年憑《線人》的「細鬼」在第30屆金像獎榮獲「最佳男主角」。

謝霆鋒於11年憑《線人》的「細鬼」在第30屆金像獎榮獲「最佳男主角」。

Ad Block

按圖看四哥謝賢奪獎一刻

謝賢 四哥獲獎,台下所有人站立為他鼓掌。 謝賢與《殺出個黃昏》演員亮相紅地毯。 謝賢與《殺出個黃昏》演員亮相紅地毯。 謝賢與《殺出個黃昏》演員亮相紅地毯。 謝賢與《殺出個黃昏》演員亮相紅地毯。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