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04-13 23:24:32

金宵大廈2|《姐姐》下集還原黃婉華膚色 塗黑皮膚有原因

分享:
黃婉華在第8集的膚色出現變化,這或許解釋為何要塗黑自己。

黃婉華在第8集的膚色出現變化,這或許解釋為何要塗黑自己。

《金宵大廈2》今晚(13日)播出單元《姐姐》下集,由於上集扮演工人姐姐Louisa的黃婉華塗黑膚色惹來極大爭議,連帶她的IG亦慘遭洗版鬧爆,指她種族歧視,而無綫亦被指角色既是講述菲傭,理應找菲律賓籍或有菲籍血統人士演出,而非找一個香港人塗黑自己。

黃婉華的膚色開始不同

不過,看過第八集的話,便會解釋到黃婉華塗黑皮膚的原因。今集提到黃子雄與樊亦敏視黃婉華如親生女看待,由於上集指樊亦敏借故表示不知道如何讀Louisa,於是改以「Lulu」作為黃婉華的稱呼。她對Lulu非常好,除了買補品給她,更送她一張附屬卡。當她帶Lulu去買酒時,不滿店員未有給Lulu試酒而離場,樊奕敏說︰「佢斟俾我,唔斟俾你,即係睇唔起你係姐姐,我唔會俾佢蝦你!」其後她帶Lulu去化妝店扮靚,樊亦敏著店員為Lulu化得白一點,而這種偏白的膚色亦在劇中維持了一段時間。

黃婉華登場時,膚色仍然是較黑。 樊亦敏帶黃婉華去化妝,並表示要白一點,看來這幕隨時又變歧視。 黃婉華的膚色開始不同。 黃子雄及樊亦敏視工人姐姐如已出。 黃婉華學習彈琴,而且更說到一口流利廣東話。 黃婉華一步一步忘記自己是工人姐姐Louisa。 林景程警告Louisa不要忘記自己的身份。
Ad Block

黃婉華忘記工人身份

Lulu與黃子雄及樊亦敏相處愈久,她的廣東話愈流利,而扮演女婿的林景程,見到Lulu的言談舉止之後,警告對方︰「你千祈唔好忘記你個身份,你係一個工人姐姐!」此時,黃子雄及樊亦敏表示不能被女婿打亂計劃,而Lulu則收到家人打來要錢的電話,樊亦敏的表情更變得陰森,表示要令對方更慘。這場戲會聽到黃婉華用流利的菲律賓話演出,同時隨著劇情發展,她亦以自身的膚色演出。

及後,眾人從陳山聰及胡鴻鈞口中得知,黃子雄和樊亦敏的女兒Lulu在交通意外中離世,而黃婉華醒覺到自己被僱主當作女兒替身。她愈想愈不對路,於是走進屬於Lulu的房間,驚見自己與死去的Lulu長得一模一樣,她亦開始分不清自己是Lulu還是Louisa。林景程不忍黃子雄及樊亦敏的行為愈來愈瘋狂,於是著他們停手改造工人姐姐,而樊亦敏憶女成狂的演出,獲得不少網民大讚。

黃婉華以流利菲律賓話演出。 黃婉華以流利菲律賓話演出。 樊亦敏設法等令黃婉華有溫暖的家,令她成為真正的Lulu。 黃婉華以原有的膚色演出,並戴上Lulu生前的眼鏡。 黃婉華的表情詭異。 黃婉華醒覺自己開始變成Lulu。 黃婉華打開Lulu的房間,發現自己跟他們死去的女兒一樣。 黃婉華偷聽到樊亦敏與林景程的對話,大感震驚。 這個是Lulu出嫁,即是樊亦敏與黃子雄回憶女兒的畫面。 黃婉華在逃跑期間,不停提醒自己是Louisa,但自己其實渴望成Lulu。 黃婉華最後變成Lulu,而她掉到地上的胚胎離奇消失,但畫面就多了一個BB。

黃婉華膚色變化有助演出

林景程為救黃婉華,於是製造機會讓她逃走,但他也出現幻像,自己也分不清Louisa及Lulu。最後在金宵大廈影響下,一直努力提醒自己不是Lulu的黃婉華,最後變成了真正的Lulu。由於黃婉華扮姐姐太過入型入格,加上劇情的發展,令不少觀眾像樊亦敏一樣混淆Lulu與Louisa。而黃婉華的角色除了演姐姐,同時也是黃子雄及樊亦敏的女兒,膚色及語言出現變化,可說是交代了她如何一步一步由工人姐姐變成了別人的女兒。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