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0-16 10:48:00

【旅遊氣泡】與新加坡建旅遊氣泡存挑戰 何栢良憂港疫情短時間惡化

分享:
何栢良擔心本港疫情會在短時間內惡化,感染數字隨時反彈,形容兩地建立「旅遊氣泡」存在挑戰。(資料圖片)

何栢良擔心本港疫情會在短時間內惡化,感染數字隨時反彈,形容兩地建立「旅遊氣泡」存在挑戰。(資料圖片)

本港與新加坡達成「航空旅遊氣泡」原則協議,持有效新冠病毒檢測陰性證明的市民,有望抵步後毋須隔離檢疫。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表示,新加坡疫情較本港穩定,過去10天未有社區源頭不明個案,但本港今個月首兩周有62宗本地個案,差不多全部是源頭不明,他直言本港輸出病毒到新加坡的風險,較病毒由新加坡傳入為高,形容香港比較「著數」。不過,他擔心本港疫情會在短時間內惡化,感染數字隨時反彈,兩地建立「旅遊氣泡」存在挑戰。

【相關新聞】外遊現曙光 港星達成「旅遊氣泡」協議 望數周內「零隔離」遊新加坡

何栢良續指,「旅遊氣泡」的關鍵是社區疫情是否穩定,並有叫停機制,例如參考過去一段時間的源頭不明個案,如果超過一定數目,便要停止「旅遊氣泡」的安排。他又指,新加坡跟澳洲、新西蘭、越南及汶萊等達成協議,接受有關國家人士毋須檢疫單向前往當地,港府應加強整合新加坡及這4個國家資訊,跟進當地疫情會否突然惡化。

商討期間疫情現反彈談得成機會不大

Ad Block

何栢良又說,新加坡與本港實施差不多的防疫措施,包括強制戴口罩,以及保持社交距離等,部分措施甚至比本港更「辣」,例如進入一些人流多的商場需出示證件,持旅遊證件人士會按號碼單雙數,決定是否容許進入。何又說,由於已經進入秋冬,如果兩地在商討期間本港疫情出現反彈,有關措施談得成的機會便不大,並指若果香港想「旅遊氣泡」成事,酒吧食肆等高危地點必須做足防疫措施。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