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2-23 17:14:56

26歲男子路試「肥佬」500元利是賄考牌官判囚6個月 官斥:膽大包天

分享:
路試犯大錯「肥佬」 26歲車房技工500元賄考牌官判囚6個月

路試犯大錯「肥佬」 26歲車房技工500元賄考牌官判囚6個月。(資料圖片)

26歲男子於去年11月,涉嫌在商用車輛中型貨車駕駛考試中犯錯後,以500元行賄運輸署考牌官圖獲考試及格,被控1項向公職人員提供利益罪。被告今日(23日)於西九龍裁判法院認罪及同意案情,被判監6個月。

被告巴宇恒(26歲、車房技工),控罪指他於20221129日在香港荃灣駕駛考試中心附近,無合理辯解而向公職人員即運輸署二級考牌主任鄧士楓,提供港幣500元,作為鄧士楓作出或不作出憑其公職人員身分而作的作為,即對在荃灣駕駛考試中心參加駕駛考試的巴宇恒給予及格,而向鄧提供該利益。

Ad Block

官:被告明顯有備而來 性質嚴重

裁判官曾慶東判刑時斥責被告膽大包天,目無法紀,又指被告能隨手拿出利是行賄考牌官,明顯是有備而來,並非只是一時情急而犯法,曾官又稱,被告所犯的貪污罪行性質嚴重,打擊香港的核心利益及價值,玷污本港的廉潔社會風氣,法庭必須判處被告阻嚇性刑罰,以向公眾傳遞正確信息。以監禁9個月為量刑起點,考慮到被告認罪,故將刑期扣減3個月。

案情透露,被告於2022年11月29日到運輸署荃灣駕駛考試中心參加商用車輛中型貨車駕駛考試,由一名運輸署二級考牌主任主考。被告在駕駛考試中犯下嚴重錯誤,車輛撞上路邊,獲即時告知考試不及格。被告其後向該考牌主任提供一封500元現金利是,圖獲對方給予及格成績。該考牌主任在駕駛考試結束後向運輸署報告事件。廉署接獲貪污投訴,其後當場拘捕被告。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