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8-09 11:00:00

3+4酒店隔離|完成3日檢疫者今可離開酒店 業界:有酒店需處理過萬宗退款有壓力

分享:
有檢疫酒店負責人表示,完成3日檢疫者,今日起可離開酒店。(資料圖片)

有檢疫酒店負責人表示,完成3日檢疫者,今日起可離開酒店。(資料圖片)

政府縮減海外抵港人士檢疫酒店隔離安排至「3+4」及推出「紅黃碼」措施,即3天酒店檢疫後,隨後4天家居醫學監測可以進入社區,但受「黃碼」限制。有檢疫酒店負責人在電台表示,現時完成3日檢疫酒店的人士,今日起可以陸續離開,又指政府縮短旅客酒店檢疫日數後,酒店收到數以千計退款查詢。

有檢疫酒店董事長鍾偉棠指,現時已在檢疫酒店完成至少3檢疫,並取得核酸檢測陰性結果的人士,今日開始可以陸續離開酒店,當中最早可在早上9時離開。他透露,當政府公布有關放寬檢疫措施後,酒店收到數以千計退款查詢,需要時間處理,當中用信用卡付款的顧客,可能要數周方收到退款;另有市民詢希望安排來港的外傭,在完成3日檢疫酒店隔離後,繼續留在酒店完成醫學監察,惟在新措施下,完成檢疫後需即時離開檢疫酒店,或要另找酒店完成醫學監察。

崔定邦:未必能吸引外地旅客來港

此外,旅遊業促進會總幹事崔定邦表示,業界對於政府縮短旅客酒店檢疫期的措施表示歡迎,惟有檢疫酒店需要處理過萬宗退款,相信有一定壓力。他認為商務客較受惠於新檢疫安排,惟4天醫學監察期無法進入食肆,未必能吸引外地旅客來港。

崔定邦表示,商務客較受惠於新檢疫安排,但未必能吸引外地旅客來港。(資料圖片)

崔定邦表示,商務客較受惠於新檢疫安排,但未必能吸引外地旅客來港。(資料圖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