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4-03 04:30:00
日報

3醫生屬隱形病人 河南郟縣再封城

分享:
郟縣再度封城。(互聯網)

郟縣再度封城。(互聯網)

內地前日新增35人確診新冠肺炎,全屬境外輸入,隱形病人則新增55人,並有9名隱形病人轉為確診。隱形病人的隱形威脅已引起社會重視,早前有3名醫生證實為隱形病人的河南平頂山郟縣,更突然於周二再次封城,甚至取消健康碼制度,所有居民出入村、社區、小區,必須持出入證兼探熱及戴口罩,已復工的非民生、疫情防控及公共事業類營業場所,一律再次停工停產。
 

內地「第一財經」報道,郟縣疫情防控指揮部周二及三發通告,要求立即全面封閉村、社區及小區,恢復解封前的出入規定,而且除指定醫院外,其他醫療機構不得接診發燒病人,一旦發現病人發燒,要立即上報;若有人舉報瞞報、漏報發燒人士,一經證實可獲500元人民幣獎金。

此外,通告又要求,除超市、醫院、油站、藥房、水電煤廠、醫療產品生產、農業、畜牧業及物流運輸等民生及防控疫情必須以外,其他一律停業。

報道引述郟縣疫情防控指揮部一名工作人員表示,上述措施與幾天前發現隱形病人有關,「也是出於對當地人民群眾的生命健康考慮」。當地一名官員更透露,其中一名隱形病人是兒科醫生,未驗出新冠病毒陽性時,曾接觸不少病人及其家屬,「這一事件讓當地頗為緊張,最終做出了系列決定」,而且緊鄰的汝州等縣市都已針對郟縣居民加強出入管制,包括拒絕郟縣居民進入等。

Ad Block


專家:不會造成社會擴散
與此同時,河南疫情防控指揮部周二發通知,要求全面清查防控死角,「確保不漏一人」,並要加強對隱形病人的集中隔離及醫學管理,嚴防出現新的傳染鏈。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就派定心丸,指浙江寧波疾控中心最近的研究發現,平均每名確診病人可傳染3人,但平均每名隱形病人可傳染「不到1個病人」,而且被隱形病人傳染的個案佔總發病人數不足5%,故「無症狀感染者不會造成社會層面的擴散」。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