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7-19 13:35:41

DSE放榜2023|患肌肉營養不良症考生考獲佳績 冀入讀城市大學市場學

分享:
DSE放榜|患肌肉營養不良症考生考獲佳績   冀入讀城市大學市場學

DSE放榜2023|患肌肉營養不良症考生考獲佳績 冀入讀城市大學市場學 (李睿誓攝)

中學文憑試今日放榜,特殊學校的學生亦有參加考試,取得佳績。香港紅十字會甘迺迪中心21歲的楊樂天文憑試六科取得21分,他9歲患有杜興氏肌肉營養不良症,四肢活動受限,需要長期坐輪椅,只有頸部、口部及手部可以活動。在文憑試考試過程中需要申請加時作答,所有科目獲加時75%。他表示有興趣入讀城市大學市場學,未來希望成為數碼營銷人員。

感謝老師疫情期間抽出時間為他們進行補課

楊樂天四個核心科目分別獲得3443,而選修科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及物理分別獲得4和3的成績,他表示成績在預期之內,心情興奮。他認為疫情期間網上授課,會影響學習進度,例如不能在實驗室做物理實驗,不能親身體驗實驗過程。但感謝老師會抽出時間為他們進行補課。在沒有功課的時候,自己亦會多做練習,令成績不退步。

他指,在預備文憑試的過程中會有壓力,除了勉勵自己為未來發展而努力外,當太緊張時,亦會觀看搞笑或科學類YouTube片來放鬆,最喜歡的YouTuber是小薯茄。而他亦感謝家人的照顧,即是經常進出醫院也不離不棄,沒有家人的照顧,就沒有今天的成績。

DSE放榜|患肌肉營養不良症考生考獲佳績   冀入讀城市大學市場學

DSE放榜|患肌肉營養不良症考生考獲佳績 冀入讀城市大學市場學 (李睿哲攝)

▼按圖睇DSE 2023放榜注意事項▼

DSE 2023放榜懶人包。(AM730製圖) DSE 2023放榜懶人包。(AM730製圖) DSE 2023放榜懶人包。(AM730製圖) DSE 2023放榜懶人包。(AM730製圖) DSE 2023放榜懶人包。(AM730製圖) DSE 2023放榜懶人包。(AM730製圖) DSE 2023放榜懶人包。(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