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1-24 20:00:30

中大一連三日舉行畢業禮 據報有人示威與保安口角警方到場無人被捕

分享:
中大一連三日舉行畢業禮 據報有人示威與保安口角警方到場無人被捕

【20:00更新】

畢業禮再現示威與保安口角

中文大學畢業禮取消登記關卡,三年來次讓畢業生、親友等自由出入中大,據《大學社區報》報道,畢業禮中有學生抗議,與保安員發生口角,報警後警員到場了解,登記有關人士身份後離開,未有人被捕。

據報有學生身著黑色垃圾袋製成的畢業袍就不同議題抗議,包括投訴飯堂價錢、不滿近年防疫措施等,期間保安員阻止示威,雙方口角。

段崇智致辭提醒學生要保持善良

香港中文大學今(24日)起一連三日舉行畢業禮,典禮在早上10時在百萬大道開始。約9時半,畢業生及親友陸續到場,在中大近地鐵站入口乘坐專車到典禮場地。中大入口處取消登記關卡,來賓及畢業生自疫情後,三年來首次自由出入中大。

重提「博文約禮」校訓

中大校長段崇智致辭時以英文為主,夾雜廣東話及普通話。他特別提到,中大裝備畢業生具批判思考等能力,相信他們能應對日漸複雜的世界。他又提到知識就是力量,希望學生做出正面改變。致辭期間,他以普通話及廣東話讀出「融合中國與西方」,提醒畢業生不要忘記本源,也重提「博文約禮」,指畢業生可永遠以中大為家,期望他們令世界及社會變成更好的地方。

段崇智:要保持善良

結語時,段崇智更提醒畢業生要保持善良,並以愛爾蘭的祝福作結:「May the road rise up to meet you. May the wind be always at your back. May the sun shine warm upon your face; the rains fall soft upon your fields and until we meet again, may God hold you in the palm of His hand. 」

Ad Block

中大畢業禮上有五人獲大學校董會主席頒授榮譽博士學位,其中一位是中大第七任校長沈祖堯,獲頒授榮譽法學博士。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