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0-25 22:55:54

中大校董會討論校徽風波 校方決復用舊校徽

分享:
中大

中文大學校董會今午討論換校徽風波。

【22:55更新】中大晚上發表聲明,指校董會成員聆聽校長就形象更新工作之匯報後,同意校長建議將大學的正式校徽恢復為10月17日前沿用的版本,即設有紫、金分色。

中文大學校董會討論換校徽風波,中大校長段崇智視像出席會議,花約半小時解釋新校徽;惟3名身兼立法會議員的中大校董表示不滿校方做法,要求還原舊校徽和調查事件追究責任

張宇人會後透露,校方在會上提出多個建議並有意即日表決,但他批評校方未有事先提供文件,故拒絕有關做法。劉國勳批評校方「閉門造車」,換新校徽前沒有諮詢校董會。鄧家彪則不滿簡化校徽做法,批評是「整色整水」,認為應尊重校訓「博文約禮」。

中大上周一(17日)以迎接創校60周年為由更換新校徽,在學校網站及社交平台使用的簡化版校徽更刪去校訓,引起師生、校友以至社會反彈。中大隨後於本周一(24日)在各平台轉回舊校徽。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