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1-15 10:00:07

亞洲七欖播錯國歌|王敏超:前線人員自行下載說法不成立 貝鈞奇:不可能有這種低級錯誤

分享:
容海恩 鄭泳舜 姚柏良 梁繼昌 王敏超 霍啟剛 楊潤雄 維港 渡海泳

王敏超

亞洲七人欖球系列賽第二站香港對南韓的決賽中,主辦機構將一首與2019年「黑暴」浪潮和「港獨」示威有密切關連的歌曲,當為中國國歌播放,特區政府昨日表示抗議和強烈不滿。港協暨奧委會義務秘書長王敏超在一個電台節目認為,一般參與國際賽事,在開賽前會檢查區旗,以及聽國歌錄音,並需簽名確認。他不排除事件不只是個人問題,而是可能涉及團體,需要很深入調查。對於有指事件涉及前線人員自行在網上下載了歌曲,並儲存在電腦,王敏超認為有關說法不成立,質疑為何剛好下載了這首歌。

1628478697_S9.jpg

貝鈞奇

貝鈞奇:播錯歌曲涉宣傳港獨帶挑釁性

香港足球總會主席貝鈞奇形容事件不可思議,不可能有這種低級錯誤。他認為主辦方應嚴肅對待,在播放國歌前要試聽,又不排除有人刻意而為,認為要徹查事件,抽絲剝繭找出元兇。他又強調,播錯的歌曲涉及宣傳「港獨」,帶有挑釁性,事件難以容忍。

浸會大學體育運動及健康學系教授劉永松表示,大型運動會開幕及頒獎程序,應有專人負責及綵排,要調查當中有否政治動機。他又說,過去二、三十年的運動儀式,也發生過播錯國歌事件,包括試過播放中國國歌時,播錯智利國歌,亦試過播錯舊版本的俄羅斯國歌,有在場運動員即時搶咪,唱新版本俄羅斯國歌。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