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4-15 18:24:48

國安教育日|警國安處舉報熱線 至今累計接71萬條訊息

分享:
國安教育日|警方國安處舉報熱線,至今累計接到71萬條舉報。(資料圖片)

國安教育日|警方國安處舉報熱線,至今累計接到71萬條舉報。(資料圖片)

今日(15日)是國家安全教育日,保安局和警務處都有相關的活動。警務處副處長簡啟恩出席國家安全教育宣講會上表示,國安處的舉報熱線自啟用至今年4月,已累計接到71萬條舉報訊息。他形容維護國家安全是市民的「必答題」,而非「選擇題」,又鼓勵市民繼續善用熱線,向國安處提供情報。至於國安處的舉報熱線是2020年11月啟用。

警務處副處長簡啟恩指,國安處舉報熱線,至今累計接到71萬條舉報。(資料圖片)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表示,政府會密切關注形勢變化,展開相應維護國安的工作。圖是他在另一個活動上發言。(政府新聞處圖)

鄧炳強:持續推廣國安教育

簡啟恩又提到,現時不少外部勢力依然死心不息,聯同外國反華亂港份子及離港逃犯等推動反華活動,透過不同渠道繼續干預香港事務,當中有別有用心的人轉用「軟對抗」的方式,例如文化藝術、舉辦市集及聚集播放「黑暴」電影等,向市民渲染不利國安的訊息。他呼籲市民應時刻提高警覺,免被他們利用。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就在同一場合表示,港澳辦主任夏寶龍在全國兩會期間,曾經勉勵港人要有「零起點」的思維,他形容完成《基本法》23條立法,並非維護國家安全工作的結束,反而是新開始,政府會密切關注形勢變化,展開相應維護國安的工作,並會通過不同渠道,包括媒體的宣講解說、與駐外經貿辦事處、駐港的外國領事及商會合作等,持續推廣國安教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