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5-13 11:03:04

尊子漫畫|最後一期畫區議會被僭建物砸爛 「乜議員」風雨中撐傘告別

分享:
《明報》今日刊出最後一期《尊子漫畫》和「世紀版乜議員漫畫」。(明報網頁截圖) 「乜議員」畫風雨中撐傘告別。(明報網頁截圖)

《明報》今日(13日)刊出最後一期《尊子漫畫》和「世紀版乜議員漫畫」,兩個漫畫欄目明日起停刊。

港聞版的「尊子漫畫」描述區議會被寫有「不須民主成份」的僭建物砸爛,旁邊有個拿著鎚仔的人說用「必」字才屬僭建,「不須」就不是,譏諷官員有關區議會民主成份屬「僭建」的言論;副刊的「乜議員」3格漫畫就畫出「乜議員」與同伴在風雨飄搖下撐傘告別離開,當中的雨越下越大。《明報》編輯部表示,感謝尊子40年來一起見證時代的變遷。

尊子:暫無意其他平台畫政漫

尊子(原名黃紀)稱暫沒有計劃在其他平台畫政治漫畫,又寄語讀者「自由的花園需要自由的土壤,市民日常生活的一切都是這城市的『土壤,大家一起努力。」

《尊子漫畫》自去年10月起,先後多番被政府官員或部門點名批評。特首李家超昨日表示,香港有新聞和言論自由,受到《基本法》充分保障,但他反對任何失實、偏頗、污衊或誤導訊息,特區政府會直斥其非,以正視聽。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