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3-06 18:00:00

搶人才|高才通至今收逾1.4萬份申請 孫玉菡:已批出逾9600份申請

分享:
截至2月底,高才通至今收逾1.4萬份申請。(勞福局FB)

截至2月底,高才通至今收逾1.4萬份申請。(勞福局FB)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於社交網站表示,「高才通」截至二月底,收逾1.4萬份申請,目前已批出逾9,600份申請。

孫玉菡:人才來港後會成為本地生力軍

孫玉菡在社交網站透露,「高才通」截至今年二月底,已收到超過1.4萬份申請,當中已經批核逾9,600份申請;當中超過一半的申請人在30歲以下,而絕大部分的申請人則在50歲以下。孫玉菡相信,當這批人才來港後,便會成為本地企業的生力軍,為香港的經濟注入動力。

他提及政府過去兩個多月,推出各項招攬人才新措施,反映有決心積極解決人才短缺問題,又指要經濟全面穩步復常,要各行各業做好做穩優質服務,人才至為關鍵。

孫玉菡稱,各項入境計劃及「香港人才服務窗口」線上平台都需要市民支持,多給意見優化調整,現時亦着手與業界協作,舉辦網上招聘會,期待與業界深化合作,讓疫後經濟邁向高質量發展,讓百業受惠。

Ad Block
截至2月底,高才通至今收逾1.4萬份申請。(勞福局FB) 截至2月底,高才通至今收逾1.4萬份申請。(勞福局FB) 截至2月底,高才通至今收逾1.4萬份申請。(勞福局FB) 截至2月底,高才通至今收逾1.4萬份申請。(勞福局FB)

高才通開展數月屢現爭議

高才通於去年12月28日開始接受申請,不過已屢現爭議。本地傳媒報道,曾因「基因編緝人類胚胎」事件、在內地被判監3年的內地科學家賀建奎,早前通過「高才通」獲批來港,惹起大眾爭論,及後入境處處長宣告他的簽證無效,並會進行刑事調查,以作跟進。

Ad Block

內地社交平台上,亦有內地孕婦在發表利用「高才通計劃」來港產子的言論,入境處回應指,一直仔細分析內地孕婦來港產子的手法及趨勢,並已全面加強對內地孕婦的入境配套措施,又強調任何旅客入境目的須與其所宣稱相符,否則可被拒絕入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