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2-11 12:40:00

新冠肺炎|民建聯促索取內地清零經驗 推非禁足式全民檢測

分享:
民建聯促港府向內地請求支援,並索取清零經驗,以此作基礎推行非禁足式的「全民檢測」。(民建聯fb影片截圖)

民建聯促港府向內地請求支援,並索取清零經驗,以此作基礎推行非禁足式的「全民檢測」。(民建聯fb影片截圖)

內地與香港新冠肺炎疫情專題交流會將於周末在深圳舉行。民建聯一眾立法會議員促請政府再次向內地請求派遣防控專家團訪港,提供防疫抗疫建議,同時盡快推行非禁足式的「全民檢測」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表示,第五波疫情發展迅速,每日確診個案逾1,000宗,抗疫已達關鍵時刻,為防止本港的醫療系統崩潰,市民因染疫失救而失去生命,民建聯促請特區政府向中央政府尋求支援,以及向內地專家索取「清零」經驗,並以此為基礎,推行非禁足式的「全民檢測」,務求在7日內完成有關的檢測,再配合精準的圍封措施,以達到清零目標,而不是用「與病毒共存」的抗疫方式。

要求派最少千採樣員來港   每日檢測量增至100萬

民建聯補充,指本港目前每日30萬的檢測量,遠遠不足以應付日益嚴重的疫情,建議增加最少3個火眼實驗室,以及招聘最少1,000名採樣員來港,以提升每日檢測量至100萬,以此作為推行非禁足式「全民檢測」的基礎,同時建議從私營醫療系統調撥人手,加快檢測採樣。民建聯又希望中央協助興建方艙醫院,並在大型醫院附近興建隔離設施,提升接收患者的能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