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0-20 16:42:05

施政報告2022|何永賢:「簡約公屋」非貨櫃箱改裝 具獨立廁所租金屬同區新公屋九成

分享:
何永賢指,「簡約公屋」非坊間所說買貨櫃箱改裝而成。(蘇文傑攝)

何永賢指,「簡約公屋」非坊間所說買貨櫃箱改裝而成。(蘇文傑攝)

特首李家超首《施政報告》中提出「簡約公屋」的念,政府今日下午(20日)召開記者會,首次公布未來10年可供發展土地的供應預測房屋局長何永賢在會上進一步介紹「簡約公屋」,說「簡約公屋」是一個全新念,並非坊間所說買貨櫃箱改裝而成,當中有獨立洗手間、煮食地方及冷氣等基礎設施,租金是同區新公屋的九成。

採用全新組裝合成建築法

何永賢稱,未來5年將有3萬個「簡約公屋」單位供應,並邀請到建築署團隊協助,以公營房屋單位的類型作基礎,用全新組裝合成建築法興建,調是全新特別「簡約公屋」設計,並非坊間所說買貨櫃箱改裝的形式,內裡有獨立洗手間、廚食地方、冷氣熱水爐等基礎設施,租金是同區新公屋的九成。

調,「簡約公屋」數量與過渡性房屋並沒有重疊,過度性房屋會繼續以2萬個單位目標,「簡約公屋」的3萬數量是額外增加。解釋,當局已經覓地興建未來10年共36萬個公屋單位,未來5年有12.8萬個單位建成,加上提供3萬個「簡約公屋」單位,一共增加到15.8萬個,比起10年長遠房屋策略預計的供應多出五成。

料未來5年1.2萬單位可提早上樓

至於「公屋提前上樓計劃」,何永賢指,審視未來各個發展項目,預計未來5年有1.2萬個單位可以提早落成,比預期提早3至18個月上樓,包括在古洞北19區分2階段發展,有部分單位可以提前18個月落成。

Ad Block
政府今日下午公布未來10年可供發展土地的供應預測。(蘇文傑攝) 陳茂波表示,未來10年「熟地」供應量達3280公頃,估計可提供49.3萬個單位。(蘇文傑攝) 政府今日下午公布未來10年可供發展土地的供應預測。(蘇文傑攝)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及財政司副司長黃偉綸等下午公布未來10年可供發展土地的供應預測。(蘇文傑攝)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