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0-20 12:17:00

施政報告2022|李家超:「官商勾結」屬反中亂港分化術語 暫不打算撤樓市「辣招」

分享:
特首李家超指,「官商勾結」是「反中亂港」的時候希望故意挑起社會矛盾、分化社會的一些術語。(蘇文傑攝)

特首李家超指,「官商勾結」是「反中亂港」的時候希望故意挑起社會矛盾、分化社會的一些術語。(蘇文傑攝)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早(20日)出席立法會《施政報告》答問。他回應議員林新強讚揚《施政報告》不怕「官商勾結」抹黑,積極與企業合作發展社會時,表示甚麼「勾結」講法是「反中亂港」希望挑撥社會矛盾的術語,需要反擊這種「壞思想」。另外,李家超表示目前不打算撤樓市「辣招」

指「XY勾結」屬壞思想須反擊

李家超指,所謂甚麼「勾結」抑或「XY勾結」的講法,是「反中亂港」的時候希望故意挑起社會矛盾、分化社會的一些術語,需要反對這種挑撥離間、挑起矛盾的一些破壞性論述,形容這種是「壞思想」,以後都要予以反擊,他強調要團結一致,只要是維護「一國兩制」、遵守《基本法》,就是積極的建港力量,社會要團結一致,並指這是習近平主席七一時的說法要點。

地產及建造界議員龍漢標指,香港正面對政經局勢不明朗、利息上揚的挑戰,認為樓市近期已經調整,市場已再無炒家,假如讓樓市持續下滑,130萬戶自住家庭和銀行體系將受到衝擊,促請政府撤回樓市「辣招」。李家超回應,政府會緊密留意市況,綜合考慮樓價、成交量、樓盤銷售情況、本港經濟環境和外來因素等,動態評估,因此《施政報告》不打算「撤辣」。

李家超指,香港內耗不斷的日子已經過去,現正是實現新飛躍的起點。(蘇文傑攝)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出席立法會《施政報告》答問會。(蘇文傑攝)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出席立法會《施政報告》答問會。(蘇文傑攝)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出席立法會《施政報告》答問會。(蘇文傑攝)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