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8-23 16:40:00

柬埔寨詐騙|余德寶:有港人泰國旅行被擄走 卓孝業:暫無旅客街上被帶走

分享:
余德寶(左)表示,有港人在泰國旅行期間被擄走到緬甸;卓孝業就指,暫時沒有個案是旅客在東南亞國家的街上被帶走。(資料圖片)

余德寶(左)表示,有港人在泰國旅行期間被擄走到緬甸;卓孝業就指,暫時沒有個案是旅客在東南亞國家的街上被帶走。(資料圖片)

【16:37更新】協助被誘騙到東南亞港人的油尖旺區議會前議員余德寶向傳媒透露,跟進一宗個案,該名被擄走到緬甸的男受害者,是幾個月前單獨到泰國旅行期間,乘坐交通工具時被載走,又指該受害人近幾個月都有向香港警方求助,並與警方保持聯絡,入境處職員今日亦有透過當局Whatsapp專線與他聯絡,但相信受害人在短期内未有方法離開和回港。

余德寶表示,相信有其他同樣在旅行期間被擄走的港人,仍然身在緬甸。

-------------------

【10:32更新】東南亞高薪招聘慘變「賣豬仔」的騙案延燒,對此政府呼籲受害人寫表格,並開設求助專線,讓受害人求助。協助被誘騙到東南亞港人的油尖旺區議會前議員余德寶今日在電台表示,有受害人在泰國旅行期間被擄走到緬甸,抵達後被禁錮做非法工作。他建議港人應避免單獨到有關地區旅遊,同時應選用當地的公共交通工具,減低風險。

余德寶:有受害人求助專線未獲回覆

余德寶又稱,有受害人使用當局的求助專線後,未獲回覆,他促請政府更主動跟進個案,又指部分受害人被要求交贖金方可回港,希望政府考慮設立緊急基金,提供幫助。

至於保安局副局長卓孝業就在電台節目表示,截至今早,再接獲一宗懷疑被詐騙到東南亞的求助個案,累計38宗求助,又說暫時沒有個案是旅客在東南亞國家的街上被帶走,出事個案均是事前與相關集團取得聯繫,由該集團提供機票及按指示接頭。他呼籲市民如到外地旅遊要尋求有信譽的當地旅行社,如果有問題,可向本港駐曼谷經貿辦或中國駐當地使領館求助。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