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8-20 13:26:00

柬埔寨詐騙|鄧炳強:至今接獲28宗港人求助 入境處增設WhatsApp專線

分享:

近期接連揭發有包括港人懷疑赴柬埔寨、緬旬及泰國等地高薪打工變「賣豬仔」事件,惹來高度關注。保安局局長鄧炳強表示,至今接獲28宗港人懷疑被誘騙到東南亞國家的求助個案。換言之較保安局昨晚所指的再增2人。另外入境處的「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組」新增WhatsApp專線(852) 5190 8909。

柬埔寨打工陷阱本港再增2個案,鄧炳強:至今接獲28宗港人求助。(電視截圖)

柬埔寨打工陷阱本港再增2個案,鄧炳強:至今接獲28宗港人求助。(電視截圖)

鄧炳強指,28名求助個案中,14人已確認安全,其中10人已返港;至於其餘14人,相信10人在緬甸,4人在柬埔寨。他指,當局一方面在香港進行調查工作,同時與外交部、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並透過國際刑警與當地有關當局聯繫,希望盡一切方法進行營救,但由於涉及行動計劃,他不便公開細節及透露實際操作。他說,明白受害人被禁錮可能難以聯繫外界,因此要依靠家人,例如受害人很多時會向家人聯絡以支付贖金,家人可報案。

被問到有關人士回港預約檢疫酒店的問題,鄧炳強說,一切以救人為原則,其他事情都可安排。當局會透過社交媒體、鬧市的大屏幕提醒市民,如有人用不同藉口進行誘騙,應格外小心,亦在機場向前往東南亞的旅客作出提醒。

入境處Whatsapp求助專線5190 8909。(入境處網頁)

入境處Whatsapp求助專線5190 8909。(入境處網頁)

入境處WhatsApp求助專線5190 8909

入境處「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組」現已設立WhatsApp專線(852) 5190 8909,方便求助人士與小組聯絡。入境處網站所示,常設的三個主要求助途徑,包括致電24小時求助熱線、下載入境處手機APP以網絡數據致電求助,或提交網上求助表格。其後有報道引述受害港人指由於人身自由受限制,只有工作期間或可使用WhatsAppTelegram等通訊軟件,希望港府設立網上即時通訊專線等渠道求助。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