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2-21 21:16:51

流浮山發展丨發展局公布方案 15公頃土地作商業與科技園區

分享:
流浮山是洪水橋/廈村新發展區的擴展部分。(資料圖片)

流浮山是洪水橋/廈村新發展區的擴展部分。(資料圖片)

政府未來將重點發展北部都會區,發展局昨向立法會提交文件,交代流浮山、尖鼻咀,以及白泥一帶的發展建議。其中流浮山將發展成數碼科技樞紐;尖鼻咀及白民將發展兩個主要生態旅遊節點。當局擬今年上半年展開勘測研究。按目前規劃,流浮山的政府主導工程將於2030年展開。

發展局公布流浮山發展建議中,其中總開發面積411公頃,其中115公頃作經濟用途。局方指,流浮山與深圳前海只有一灣之隔,可產生協同效應,會將流浮山定位為數碼科技樞紐。數碼港獲邀作研究,根據初步結果,政府已初步預留15公頃土地,發展一個商業和科技園區,可提供總樓面面積約38萬平方米。

發展局發言人表示,同屬發展創科的新田科技城,是針對較具規模的創科產業,至於流浮山的創科則以應用為主,幫助產業增加產值,兩者定位有別。

白泥建造酒店或度假村

發展局又指,流浮山地區有潛力發展成為生態旅遊勝地,有助推廣以香港和大灣區「一程多站」旅遊線路。至於以日落美景聞名的白泥,亦是紅樹林和瀕危馬蹄蟹和眾多候鳥的家園,建議不影響自然保育前提下,建造酒店、度假村等,加上零售店舖及周末市場等。

局方亦建議,原址保留約3.8公頃的流浮山海鮮市場,並進行改善工程,由旅遊事務署牽頭研究。局方預料將在今年第二季進行環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