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5-25 04:30:50
日報

涉歧視風波李家超不容再現 國泰CEO用普通話再致歉

分享:
國泰航空

政府已指示國泰檢討培訓和服務質素。(資料圖片)

國泰航空3名空中服務員被指涉嫌歧視非英語乘客遭解僱,特首李家超指對事件感痛心,已要求國泰行政總裁(CEO)林紹波檢討培訓和服務質素。林紹波昨公開以普通話再度就事件致歉,並指已從事件吸取教訓,事情現已告一段落。國泰空中服務員工會發表聲明指,人手不足、工作量大增等因素使員工士氣低落,從而衍生機艙服務投訴,促請國泰從源頭正視問題。

有內地乘客日前在社交網站投訴指,發現有國泰空中服務員背後訕笑航班乘客不諳英語、態度惡劣等,有歧視內地乘客之嫌,3名涉事空中服務員前日已遭解僱。

李家超昨在廣州一個論壇致開幕辭時,主動提到對事件感痛憤、失望,認為不敬言行「傷害了香港和內地同胞感情」,強調不容再發生類似破壞香港形象的嚴重事件,已要求國泰行政總裁林紹波,檢討國泰培訓和服務質素、提升顧客服務文化。
 

國泰航空

林紹波昨以普通話就事件再次致歉。(資料圖片)

國泰3日道歉4次

同場的林紹波發言時用普通話再次就事件致歉,是國泰3日內第四次就事件道歉。他會後稱,國泰已從今次事件吸取教訓,希望員工在困難時期團結一致,又指事件已完成調查、事情告一段落,現時應展望將來。

Ad Block

工會:人手不足衍生服務投訴

不過,國泰空中服務員工會昨發表聲明,對3人被解僱表示深切遺憾,又稱前線航空業工作人員面對人手及資源不足、工作量大幅上升和薪酬過低等因素,士氣無比低落,因而衍生有關機艙服務的投訴,惟國泰卻漠視種種問題,促請從源頭正視問題,重建合理工作環境提升士氣。

工會昨亦向會員發電郵指,公司政策表明對不守規乘客採取「零容忍」態度,惟當員工希望獲公司支持和保護之際,遺憾最終卻只得到令人傷感的消息。
立法會昨舉行第十次前廳交流會,多名議員就國泰事件向官員提出意見。工聯會陸頌雄會後說,促請政府盡快立法處理族內歧視,避免有人透過歧視內地旅客作「軟對抗」。民建聯陳勇建議,航空公司可於點對點航班當中,加入具起點或目的地背景的空中服務員,方便與乘客溝通。

Ad Block

平機會:應與種族歧視無關

平機會主席朱敏健昨在電台節目稱,事件應與種族歧視無關,但若服務提供者在沒有憑據下,要求顧客必須用某種語言提出要求,才會提供相關物品,而某類型或背景的乘客難以達到相關條件的話,或構成間接歧視。他並指,平機會要接獲投訴和查證後,才可確認和分辨事實,暫時未有收到相關投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