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7-08 11:37:35

熔斷機制|江玉歡:暫緩決定遲 長遠應考慮取消酒店檢疫

分享:
江玉歡指,當局長遠應考慮取消酒店檢疫甚至家居隔離。(資料圖片)

江玉歡指,當局長遠應考慮取消酒店檢疫甚至家居隔離。(資料圖片)

政府昨日宣布暫緩個別航線「熔斷機制」,目前正按機制停飛的航班亦可復飛。立法會議員江玉歡今日在電台表示,雖然暫緩航班「熔斷機制」的決定遲了,但亦樂見在暑假關鍵時刻取消她建議長遠應考慮取消酒店檢疫甚至家居隔離。

江玉歡指,據所知,本周至少6班原本取消的航班可以復飛,涉及過千名旅客,目前最快可經旅行社預訂8月中的檢疫酒店,但因應手續費,房間價格會提高,建議7至8月開放「方艙」設施應急,給入境人士隔離,認有助想回港的港人、學生及外國人來港。

續指,估計有數以千計港人因航班問題滯留海外,當局長遠應考慮取消酒店檢疫甚至家居隔離,要求入境人士每日做核酸檢測,並帶手帶追蹤,做法更科學,以吸引旅客,尤其是商務的旅客來港。

崔定邦:「熔斷機制」副作用多

此外,香港旅遊促進會總幹事崔定邦指,暫緩航班「熔斷機制」是好消息,業界歡迎政府迅速回應社會訴求,他形容「熔斷機制」是「很辣」的措施,雖然理解背後原因,但實踐後發現有很多副作用,例如「熔斷機制」下航班被取消,客人「冤枉」受影響。他指,今日抵港航班較昨日略為增加,現時很難預計有多少航班復飛,相信若檢疫酒店供應增加,客源上升,航班會陸續復飛。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