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9-13 14:59:41

疫情|兩針人口已達91.1% 江玉歡質疑再推高與全民接種無異

分享:
03_1.JPG

疫情|兩劑人口已達91.1%,江玉歡質疑再推高與全民接種無異。(資料圖片)

現時本港己已接種兩劑疫苗人口達九成許,政府繼續鼓勵市民打針。議員江玉歡質疑,再推高接種率與全民接種無異,並指政府應清楚公開兩年多用在防疫救市的各項數目。

江玉歡在社交媒體發文表示,收聽港台電台節目時有兩名長者致電點唱,他們均因疫情減少外出,平日只到街市買餸便匆匆回家,其中一位更連子女安排的慶祝生日活動都推卻,「兩位聽眾同樣感到壓力和焦慮。聽後感概。像這樣的長者,究竟有幾多人?」另外,她又指自己日前到銅鑼灣與家人晚膳,在晚上9時半已看到多間餐廳或酒樓的食客寥寥可數,部分甚至已半拉閘,「飲食業最能反映經濟,長假期銅鑼灣9時半『水靜河飛』代表著什麼呢?」

質疑若要近百分百才達標 與全民接種有何分別

江玉歡指,有官員指疫苗接種率要再推高才有望與世界接軌,但指如今接種兩劑的人口已達91.1%,質疑「官員所謂的再提高究竟是提高到幾多呢?如果是要接近百分百才達標,與全民接種有何分別呢?」她又指,如果政府希望達到全民接種,為何不提早一點通知市民。她又引述有報道指,政府截至到今年4月購入疫苗有2,080萬劑,如今已接種接近1,900萬劑,並指按照現時最新每日接種劑次25,000劑計算,約40日便會用盡政府估算的劑量,關注是否已達到政府的標準。

Ad Block

倡政府公開疫下救市的各項數目

她指,本港抗疫接近3年,除了死傷重症,經濟飽歷風霜,市民商戶等了一個冬天又一個冬天,認為要令社會有共識怎樣走下去,要令市民明白防疫的實質經濟負擔,政府應清楚公開兩年多用在防疫救市的各項數目,讓市民作為付費者作一個知情決定,達至一個共同方向,這才是良好公共行政所需要。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