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7-13 13:00:41

疫情|深圳灣口岸過關旅客周五起須持預約檢測證明 網上預約系統明啟用 (附連結)

分享:
深圳灣口岸過關旅客周五起須持預約檢測證明,有關網上預約系統明日啟用。(資料圖片)

深圳灣口岸過關旅客周五起須持預約檢測證明,有關網上預約系統明日啟用。(資料圖片)

內地近日放寬入境人數,由深圳灣口岸經香港離境人士增加,部分人在口岸檢測陽性卻自行離開,惹來關注。政府今日公布,由周五(15日)起,經深圳灣口岸過關的離境旅客,必須持有特別核酸檢測預約證明,方可進行檢測,有關網上預約系統將於明日啟用,以便利計劃經深圳灣口岸的離境旅客計劃行程。

政府指,擬在周五(15日)或以後經深圳灣口岸前往內地的旅客,在取得深圳健康驛站名額後,可經網上檢測預約系統預約需要過關當天的特別核酸檢測時段。系統提供未來7天的檢測時段,旅客預約時,必須輸入姓名、身分證明文件號碼及深圳健康驛站的預約編號,過關當天,旅客應按預約時段到達深圳灣口岸,並向在場職員出示確認預約的電話短訊或網頁截圖,才可進行檢測。

此外,離境旅客亦可以在預約系統內,同時預約在本港的社區檢測中心進行自費核酸檢測。如他們最終未能在口岸進行檢測,將不能過關,詳情可參閱離境特別核酸檢測網頁

周五起口岸檢測服務提早半小時

深圳灣口岸的核酸檢測服務,周五起亦會提早半小時開始,旅客可在上午7時半至傍晚6時半期間接受檢測。政府指,新安排有助確保深圳灣口岸的核酸檢測服務有序進行,紓緩旅客於口岸長時間等候的情況,並完善過關的人流管制安排。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昨日在疫情記者會上稱,當局知悉有深圳灣口岸陽性者自行離開的情況,會與相關部門跟進,將推出優化措施,詳情稍後公布。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