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9-04 10:42:07

疫情|高永文:新冠「流感化」言之過早

分享:
疫情|高永文:新冠「流感化」言之過早

高永文認為假設新冠「流感化」言之過早。(資料圖片)

每日新冠確診新增宗數達1萬宗,前食物及衞生局局長、行政會議成員高永文表示,需入院病人由上月每日1,000名病人增至3,000人、公立醫院已有四成非緊急服務受影響,希望轉到公立醫院醫治的私家鋻院病人也受延誤,反映本港醫療系統瀕臨超負荷,但目前把新冠流感化假設是言之過早,質疑「躺平」抗疫是否真的成功,不能假設未來會有病性愈來愈低的新變種病毒,現時非適合「放手」取消疫措施。

高永文於一個電台節目中表示,社會上有兩派聲音,一是較重視社會回復正常運作,一派則認為疫情不重要,多市民確診可提高整體免疫水平,加上達致高疫苗接種率,就可如西方國家一樣,讓疫情定,但他質疑西方的「躺平」抗疫模式是否真的成功,而這些國家在過去兩三年亦付出慘重的傷亡代價,亦不能假設未來會出現病性愈來愈低、「流感化」病毒。

他認為推動接種疫苗是社會共識,但認為部分人鼓勵市民只打某種疫苗不正確,指有數據顯示角款疫苗都能形成有效保護,認為愈權威專家,愈要考慮言論對公眾影響。至於當局正研究把疫苗通行證適用年齡由12歲降至5歲,高永文指希望家長理解政府政策並非強逼打針,而是希望保護小童,認為本港鼓勵打針措施比其他地區已不算極端,至於任何便利政策的建議都可以討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