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1-18 11:46:33

疫苗接種|醫衛局局長認可復必泰二價疫苗在港緊急使用

分享:
疫苗

醫務衛生局局長認可復必泰二價疫苗在香港作緊急使用。(資料圖片)

政府今日(18日)公布,醫務衛生局局長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使用疫苗)規例》(第599K章),認可復星醫藥/德國藥廠BioNTech的復必泰二價疫苗在香港作緊急使用,至於首批二價疫苗預計本月底由德國運抵香港,政府稱接收到疫苗並完成質檢程序後,會盡快為市民提供有關疫苗,詳情稍後公布。

首批二價疫苗料月底由德國抵港

政府表示,根據《規例》,醫務衛生局局長可在參考顧問專家委員會的意見後,認可符合安全、效能及質素要求的新冠疫苗在香港於緊急情況下作指明目的,顧問專家委員會提交的建議,認為在現時的疫情下,認可使用復必泰原始株/Omicron變異株BA.4-5二價疫苗作為加強劑對於預防新冠病毒的效益大於風險。

政府發言人指,除了50歲或以上人士應接種第四劑疫苗,18至49歲人士經考慮對自身的風險和益處(例如有較高暴露風險或個人需要),亦可選擇接種第四劑,重申接種疫苗對於預防新冠病毒感染者出現重症或死亡高度有效,呼籲市民按接種時間表接種疫苗,特別是高風險的長者、長期病患者及其他免疫力較弱人士。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