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4-22 12:00:47

立法會大灣區考察團訪比亞迪基地 多名議員再促研究引入「雲巴」

分享:
李家超(前排中)聽取王傳福(前排右)介紹比亞迪汽車基地。(羅庸軒攝)

李家超(前排中)聽取王傳福(前排右)介紹比亞迪汽車基地。(羅庸軒攝)

立法會大灣區訪問團今日(22日)繼續第二日行程,全數議員早上到比亞迪汽車基地,包括參觀電池專利技術和針刺實驗、了解「雲巴」、「雲軌」和電動巴士發展等,多名議員參觀後均促請政府研究引入「雲巴」技術。

李家超未回應會否研究引入「雲巴」

特首李家超在比亞迪創辦人兼董事長王傳福陪同下,到比亞迪汽車基地參觀,又聽取關於比亞迪的士的講解,離開時未有回應本港會否研究引入「雲巴」。

不同黨派議員都希望政府可研究在港引入「雲巴」。(羅庸軒攝)

不同黨派議員都希望政府可研究在港引入「雲巴」。(羅庸軒攝)

Ad Block

張欣宇:「雲巴」可突破建造困難

民建聯顏汶羽希望政府之後可研究在九龍引入「雲巴」技術,解決九龍東居民解決公共運輸需要;民建聯李慧琼稱期待今日親身感受「雲巴」,並會再向特首爭取在九龍東、啟德引入集體運輸系統。

「A4聯盟」楊永杰上周在立法會提出「雲巴」質詢後,政府未有正面回應會否引入,他今日再次強調「雲巴」技術和建設十分適合香港發展,希望技術能帶回香港及啟德。曾任職港鐵的「A4聯盟」張欣宇指,以其在鐵路營運同建造方面的經驗,「肯定『雲巴』技術喺香港港有可行性」,特別是啟德至油塘、茶果嶺一段路,認為可突破以往的建造困難。

選委界簡慧敏與電動私家車自拍留影。(羅庸軒攝) 多名議員對電動私家車感興趣「離隊」了解。(羅庸軒攝)
Ad Block

多名議員對電動私家車感興趣

港府近年致力推動綠色能源。民建聯李世榮表示,很多議員都會駕車上班,得知明年中會有比亞迪電動七人車供港時,他指立法會現時充電位不足,笑言可能議員要輪流充電,希望在立法會擴建的同時增建電動車位,同時希望政府繼續增加市民換車的誘因。選委會陳紹雄認為,本港電動車發展需要「追落後」、加快推廣,又指政府要先解決充電設施不足問題。

此外,多名議員均對電動私家車感興趣,先後「離隊」上前了解和「打卡」,包括民建聯梁熙、李世榮、經民聯盧偉國、選委界譚岳衡,其中選委界管浩鳴更笑言,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霍啟剛「有興趣買返架」。訪問團完成比亞迪汽車基地行程後,將按分組分別到東莞或佛山繼續參觀行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