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01-12 06:00:00

警:不排除更多人涉案 7人涉中聯辦反釋法遊行被捕

分享:
周嘉發(左)及葉志衍(右)昨午自行到警察總部接受拘捕,警方昨早分別到兩人住所,但他們不在家。

周嘉發(左)及葉志衍(右)昨午自行到警察總部接受拘捕,警方昨早分別到兩人住所,但他們不在家。

警方昨拘捕7名男子,包括兩名香港眾志及兩名社民連成員,他們涉嫌於去年11月在中聯辦外的反釋法遊行,參與非法集結及藏有攻擊性武器等。警方表示,不排除會有更多人被捕。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指事件是「政治打壓」。
 

林淳軒

林淳軒

警方港島總區刑事部聯同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人員,昨早在各區拘捕7人。香港眾志表示,昨清晨約6時,警方到香港眾志成員林淳軒與林朗彥住所,以非法集結罪拘捕兩人,兩人乘坐警方車輛,到灣仔警察總部接受調查。差不多同一時間,警員到社民連副秘書長周嘉發,及成員陳文威住所採取行動。社民連稱,當時兩人均不在家,其後兩人已接受拘捕。另外,大專政改關注組發言人葉志衍、盧德昌亦在被捕之列。報道指,另有一名佔中畫家被捕。


黃之鋒質疑警怠慢議員受襲案
香港眾志昨午到灣仔警察總部示威,聲援被捕人士,秘書長黃之鋒表示,警方在香港眾志及社民連立法會議員羅冠聰和梁國雄的司法覆核前夕,拘捕政團成員是「政治打壓」;又質疑警方處理涉公民抗命案件的行動迅速,反之面對親建制人士用暴力襲擊議員的案件,卻有所怠慢。
警方表示,被捕7人年齡介乎17至29歲,他們涉嫌參與非法集結、公眾地方行為不檢,及藏有攻擊性武器等,不排除稍後會有更多涉案人士被捕。當局重申尊重市民表達意見、言論及集會的自由,並依法處理所有公眾集會、遊行及示威活動。

Ad Block


事發於去年11月6日,由民陣發起的反釋法遊行。遊行期間,香港眾志及社民連臨時呼籲示威者改道前往中聯辦。大批示威者在中聯辦外集結,衝出干諾道西,交通一度受阻。警方曾施放胡椒噴霧,並帶走多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