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13 19:40:00

變種病毒|婚禮92人全部打齊兩針 6人仍中Delta 1人死亡

分享:
美國有婚禮賓客集體染疫,全部人事前均完成接種疫苗。圖為資料圖片,並非涉事婚禮。(路透社)

美國有婚禮賓客集體染疫,全部人事前均完成接種疫苗。圖為資料圖片,並非涉事婚禮。(路透社)

報告在MedRxiv網站發表。(互聯網)

報告在MedRxiv網站發表。(互聯網)

最早在印度出現的Delta新冠肺炎變種病毒,據世衛表示已擴散至全球104個國家及地區,多地疫情因Delta肆虐而反彈,令各界關注新冠肺炎疫苗的效力,在Delta面前是否大打折扣。美國德州侯斯頓月前出現一宗集體染疫個案,涉及的婚禮在戶外大型帳篷舉行,出席的92人全部打齊兩劑新冠疫苗,但最終仍有6人感染Delta,當中一人死亡。

相關新聞︰變種病毒|曼谷地盤7工人同時染Alpha及Delta 專家:病例增多恐生新變種

據近日上載至醫學研究報告網站MedRxiv、一份尚待同行評審的報告稱,涉事婚禮於4月舉行,全部出席者均打齊疫苗,包括一對來自印度的男女,二人亦是造成婚禮集體染疫的「病源」。該對男女從印度登機時,持有新冠病毒檢測陰性證明,而二人在接種了第二劑印度國產新冠疫苗Covaxin後10天,才啟程前往侯斯頓。

該名女子出席婚禮當日感到疲倦,以為是受jet lag(時差)及本身所患的糖尿病影響,但在婚禮後數日,她及上述男子均出現新冠病徵,最終在婚禮後第4日確診感染新冠肺炎。該男子病情在婚禮後第6日惡化須住院,並於出席婚禮後1個月死亡。

另外4名染疫賓客 分別完成接種輝瑞莫德納疫苗

婚禮當日曾接觸該對男女的另外4名賓客,亦相繼確診。其中兩人事前已接種兩劑輝瑞/BioNTech新冠疫苗,另外兩人則打了兩劑莫德納(Moderna)新冠疫苗。接種了輝瑞/BioNTech但仍然染疫的其中一人,是一名六十多歲、沒有長期病的男子,他確診新冠肺炎後病徵嚴重須入院,接受再生元(Regeneron)抗體療法。此外,染疫6人中,有3人體重過重。

Ad Block

此個案令人關注疫苗對Delta的保護力以及減低病情嚴重性的效果,但有分析指出,92人中有6人染疫,比率僅為6.5%,若出席該婚禮的賓客沒打疫苗,結果可能更糟。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