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2-12 17:26:04

財政預算案2023|陳茂波期望能帶領香港復甦 料失業率繼續改善

分享:
陳茂波(右二)早上出席香港馬拉松頒獎典禮。(陳茂波網誌)

陳茂波(右二)早上出席香港馬拉松頒獎典禮。(陳茂波網誌)

新一份《財政預算案》下周三(22日)發表,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期望能為香港的復甦,提供「穩定的鋪墊和引領」。

陳茂波今日在網誌形容,每年籌備《財政預算案》都充滿挑戰,今年的挑戰在於經濟在乍暖還寒之際、復甦勢頭還需要加固之時,如何一邊穩住民生和經濟、增添發展動能、謀劃未來,另一邊要保持財政紀律,維持公共財政的可持續性,當中需要創意和適當平衡。

餐飲業總收益連續第三個月上升

政府下周公布的最新失業率,陳茂波表示有望繼續改善,惟另一邊廂不少行業仍面對招聘困難的問題,稱需要加快積極處理。他又說,統計處最新數據反映餐飲業情況已有好轉,去年12月食肆總收益高達近90億元,按年增加1.5%,亦是連續第三個月上升。

渣打馬拉松跑手努力向終點前進

渣打馬拉松2月12日舉行,跑手陸續抵達設於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的終點,有參加者打扮成LEGO人仔。(李睿哲攝) 渣打馬拉松2月12日舉行,跑手們都努力向終點進發。(李睿哲攝) 渣打馬拉松2月12日舉行,跑手陸續抵達設於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的終點,有參加者打扮成LEGO人仔。(李睿哲攝) 渣打馬拉松2月12日舉行,跑手們都努力向終點進發。(李睿哲攝) 渣打馬拉松2月12日舉行,跑手陸續抵達設於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的終點。(李睿哲攝) 渣打馬拉松2月12日舉行,跑手們都努力向終點進發。(李睿哲攝) 渣打馬拉松2月12日舉行,跑手陸續抵達設於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的終點。(李睿哲攝) 渣打馬拉松2月12日舉行,跑手陸續抵達設於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的終點。(李睿哲攝) 渣打馬拉松2月12日舉行,跑手們都努力向終點進發。(李睿哲攝) 渣打馬拉松2月12日舉行,跑手們都努力向終點進發。(李睿哲攝)
Ad Block

陳茂波:復辦盛事有多層重要意義

香港馬拉松今日圓滿舉行,陳茂波指復辦大型盛事對香港有多層重要意義,如向世界展示香港已全面復常,又預告今年將陸續有大型盛事活動、體育比賽、大型展覽和不同主題的國際級論壇及峰會,包括下月的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香港迪士尼樂園10K跑步賽、Clockenflap音樂節和Art Central等。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