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7-26 13:16:25

酷熱天氣|團體籲政府考慮立法 如達一定溫度停止戶外工作

分享:
酷熱天氣|團體籲政府考慮立法 如達一定溫度停止戶外工作

工聯職安健協會籲政府考慮立法,如達一定溫度須停止戶外工作。(資料圖片)

天文台本月連續多日發出酷熱天氣警告,不少戶外工作人士,需要忍受在極為炎熱的天氣下工作。工聯職安健協會表示,不時收到有戶外工作的工友反映,出現懷疑中暑或熱衰竭的情況,認為現行法例對勞工在酷熱天氣下工作保障不足,促請當局立法保障,例如到一定溫度就要停止戶外工作,代替現時只發出工作指引的做法。

工聯職安健協會主席林淑儀表示,香港對預防中暑的措施,現時只有「預防工作時中暑的風險評估」指引,當中指引亦非強制執行,對工人保障極為不足。僱主亦可不足必跟從,故建議要立法規管,例如去到一定溫度,就要停止戶外工作,僱主亦必須提供設備,包括設帳篷及提供飲用水等,防止員工中暑。

多個公會籲改善酷熱天氣下工作環境

香港園林及樹藝專業人員總會主席黎家銘表示,正跟進一個月前,一名負責修剪樹木的工友猝死的個案,懷疑與中暑有關,工會亦不時收到有工友懷疑中暑同熱衰竭的情況,但由於部份工友以日薪支薪,如果缺勤會失去收入,但在身體不適的情況下工作,較大機會受傷。

香港民用航空事業職工總會秘書長葉偉明表示,於停機坪工作溫度高,需要消耗大量體力及水份,部份工友在一班貨機工作後,要立即到另一班機工作,情況不理想,認為中間需要有時間休息及補充水份。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