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1-02 10:43:38

金融峰會|李家超:香港最壞時間已過 連接內地與世界獨特優勢無可取代

分享:
李家超指,香港最壞時間已過,連接內地與世界獨特優勢無可取代。(李睿哲攝)

李家超指,香港最壞時間已過,連接內地與世界獨特優勢無可取代。(李睿哲攝)

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一連3日在香港行,特首李家超今早(2日)在峰會上致辭,表示香港最壞的時間已經過去,「一國兩制」和法治是香港重要基石,調香港連接內地與世界獨特優勢是無可取代。

引習近平稱「一國兩制」會持續實施

李家超指,現時全球都面對不明朗時期,3年的疫情影響了經濟和生活,地緣政治動盪,加上通脹等因素,令經濟面對好多困難。但他香港過去經歷的動盪時期已經過去,社會已經復常,由亂入治,香港有獨特優勢,「一國兩制」是香港的基石,過去25年在港實施。他引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七一回歸的講話,指「一國兩制」會持續實施,保持原有資本主義制度長期不變。

李家超指,香港最壞時間已過,連接內地與世界獨特優勢無可取代。(李睿哲攝) 李家超指,香港最壞時間已過,連接內地與世界獨特優勢無可取代。(李睿哲攝) 特首李家超出席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並發表演講。(李睿哲攝) 李家超指,香港最壞時間已過,連接內地與世界獨特優勢無可取代。(李睿哲攝) 被評為「康復個案」的財政司長陳茂波出席峰會,並與嘉賓握手。(李睿哲攝)

他續指,香港擁護資本主義,亦有普通法,與以前一樣鞏固,「一國兩制」下,法治在香港是獨立的,基本人權包括言論自由、新聞自由及集會自由等受到《基本法》保障,《基本法》亦保障國際公民政治權利在香港會獲得遵守,不會改變。他強調在「一國兩制」下,香港具有聯繫環球和與內地的獨特優勢,形容這些優勢只會在香港找到,無可替代。

世界經濟重心「由西轉東」

李家超又指,世界經濟重心已由西向東移,香港有人才,基建及技術,幫助內地企業和資金走出去,同時吸引國際資金進入區內,香港將成為國際公認的中西文化交流樞紐。同時,他邀請參與今次峰會的人士,到故宮博物館參觀,並且觀賞已停辦3年的國際七人欖球賽,他相信有關活動將為大家帶來不同體驗。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