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3-20 10:35:57

關日華:兒童染上呼吸道病毒入院個案增多

分享:
015_0.jpg

上呼吸道感染|關日華:兒童染上呼吸道病毒入院個案增多。(資料圖片)

黃竹坑及東涌早前分別有學校爆發上呼吸道感染個案,共涉及47名學童,全部人情況穩定、對新型肺炎快速測試呈陰性。香港大學兒童及青少年科名譽臨床副教授關日華今日(20)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解除口罩令後,兒童感染上呼吸道病毒後需入院的個案增多,包括合胞病毒、流感病毒、副流感病毒、腺病毒及腸病毒個案,均呈上升趨勢;部份早產嬰兒更要入住兒童深切治療部,或需長期住院1至2周。不過他指,醫療系統仍負荷到,醫院會靈活調配病床及人手。

關日華表示,以合胞病毒為例,以往一般只在冬季至初春較活躍,但受氣候暖化影響,病毒活躍程度未見跟隨季節明顯變化,已變成周年性活躍的呼吸道病毒。他說,不少受感染兒童都被家中成人傳染,提醒市民在家中都要做好個人衛生措施,包括勤洗手,若染疫幼童病情轉差,例如感到疲倦、呼吸困難或食欲不振,應盡快求醫。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