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1-08 10:14:00

阿富汗局勢|塔利班任命44名成員擔任要職 4名婦女被殺

分享:
塔利班任命44名成員擔任官員,4名婦女被殺。(資料圖片)

塔利班任命44名成員擔任官員,4名婦女被殺。(資料圖片)

阿富汗塔利班任命44名成員擔任重要職務,包括各省省長、警察局長等。《路透社》報道,塔利班自從9月籌組內閣以來,首次宣布大規模的人事任命。

根據塔利班公布的名單,喀布爾省省長一職會由巴里亞爾(QariBaryal)擔任,哈姆扎(Wali Jan Hamza)就會出任首都喀布爾市警察局長。報道指,阿富汗正面臨日益嚴重的安全與經濟問題,有關任命是加強塔利班治理的關鍵舉措。

塔利班於8月15日取得阿富汗控制權以來,國際社會一直呼籲塔利班與其他政治勢力展開談判,以組建包括少數族裔和婦女在內的包容性政府,至今仍未取得實際進展。

4名婦女被殺,包括1名女權講師。(網上圖片)

4名婦女被殺,包括1名女權講師。(網上圖片)

4名婦女被殺  包括1名講師

塔利班政權內政部發言人周六(6日)發布影片表示,在馬扎里沙里夫第五警區的一棟房屋內發現4具女性遺體,兩名疑犯被捕,疑犯承認死者是受他們邀請到該房屋,案件已交給法院,正在進行調查,但未有透露受害者的身分。

有報道引述消息來源指,這4名女子是朋友和同事,原本希望到馬扎里沙里夫搭飛機離開阿富汗,4名女子接到電話邀請她們一同搭乘撤離班機,隨後被一輛汽車接走,屍體在兩日後被發現。消息來源指出,在4名受害人當中,至少一名是女權人士。死者當中包括29歲經濟學講師薩菲(Frozan Safi),她自上月20日後失蹤,其任職醫生的姊妹麗塔說:「我們靠衣服認出她,子彈毀了她的臉。」

Ad Block

塔利班接掌權以來,當地不少女性一直在包括喀布爾在內的阿富汗主要城市的街頭示威,要求尊重她們的權利,並允許年輕女孩返回高中上學。

相關新聞:

阿富汗局勢|喀布爾醫院外發生自殺式襲擊至少25死 塔利班禁用外幣(有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