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03 14:13:00

阿富汗局勢|英國:不承認塔利班政權 3000萬英鎊助收容阿國難民組織

分享:
英國:不承認塔利班政權,3千萬英鎊助收容阿國難民組織。(AP)

英國:不承認塔利班政權,3千萬英鎊助收容阿國難民組織。(AP)

正在多哈訪問的英國外相藍韜文表明,英方在可見的將來都不會承認塔利班政權。英國又指,會為收容阿富汗難民的鄰近國家或組織,提供3000萬英鎊、折合約3.2億港元的援助。藍韜文與卡塔爾官員會面後又指,阿富汗喀布爾機場在不久的將來可重開,過境安排上合作會是塔利班與西方關係的首個重要考驗。

藍韜文表示,英方在可見的將來都不會承認塔利班政權,但強調有需要與塔利班直接溝通。他指,會持續留意塔利班有否履行承諾,例如外國人是否仍有安全通道撤離、杜絕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以阿富汗作為基地等,英方會以塔利班實際行動,而非說話去作判斷。

英國援助阿國周邊國家應對難民潮

英國周五表示,將為收容阿富汗難民的鄰近國家或組織,提供3,000萬英鎊援助,其中1,000萬英鎊會即時撥給聯合國難民署(UNHCR),及其他在邊境提供避難所和衞生設施的人道組織;其餘會留給收容一定數量難民的國家,提供必要服務和供應。聯合國難民署早前表示,至今年年底,或有多達50萬阿富汗人逃離家園。英國表示,將接收大約20,000名阿富汗難民。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