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19 17:55:00

阿富汗局勢|華春瑩:塔利班比上次執政時更清醒理性

分享:
華春瑩指,塔利班多次表明致力構建開放包容的回教政府,認為塔利班比上次執政時期更加清醒和理性。(資料圖片)

華春瑩指,塔利班多次表明致力構建開放包容的回教政府,認為塔利班比上次執政時期更加清醒和理性。(資料圖片)

曾包庇阿爾蓋達組織首領拉登的塔利班奪下阿富汗控制權,並宣布成立阿富汗伊斯蘭酋長國。在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新聞發布會上再次評論阿富汗的局勢,提到塔利班多次表明,致力構建開放包容的回教政府,保障婦女權益,中方願與各國建立良好關係,塔利班有關行為是積極的表態和信號,認為塔利班比上次執政時期更加清醒和理性,希望塔利班施行溫和穩健的內外政策,遏制各類恐怖主義和犯罪行徑,確保阿富汗局勢實現平穩過渡,建立持久和平。

華春瑩又說,注意到有些人強調對塔利班不信任,但世界上沒有任何事物是一成不變的,需要聽其言、觀其行,指阿富汗局勢急劇演變,表明外界以往對阿富汗局勢及民意的判斷缺乏客觀及準確把握,西方某些國家尤其應汲取教訓。

對於美國部分媒體和人士指,中國正嘲笑美國狼狽逃離阿富汗的敗相,華春瑩反問這還需中國嘲笑嗎,批評美國遇到問題麻煩不從自身找原因,不努力從根本上解決問題,而是一味對外推卸責任,這是美國老毛病,指美國的阿富汗政策是否失敗,盟友是否還認為美國可靠可信,大家心中自有答案。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